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宅男電影院: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宅男電影小標:可愛的謊言遇見可惡的真實



故事是這樣的:

一對天造地設的完美情人: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他的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一次的失手之後,被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只好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原本順利的行動確危機重重,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就像個不定時炸彈般,即有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


到底誰能夠無罪開脫? 到底結局如何? 歡迎進電影院看。



2014年第一部電影給了“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看電影的過程很恐怖,身體裡面充滿著感冒病毒,支氣管擴張劑,消炎藥,還有咖啡因,於是在一種恍惚,興奮共存的矛盾狀態,看完這部電影。

這是一個要用頭腦跟力氣看的電影,對於今天的我來說有點吃力,不過基本上只要你能耐的下心去看,試著去感受導演精心處理的劇情曲線還有人物雕琢,應該會很享受。

導演的鏡頭語言跟敘事線條有一種優雅中帶著柔軟的曲線感。

基本上如果你喜歡 “派特的幸福劇本”,這部電影你應該也愛。

不過!

我對派特的幸福劇本完全沒感覺,對這部片,其實也覺得還好。

但是在技術跟技法上,這部電影絕對是一個精緻的作品,畢竟這可是奧斯卡的熱門電影呢。


幾個有趣的地方:

電影裡面不正常的人都很可愛,正常的人都不可愛。

政府官員討厭、賭場經營者討厭、議員討厭。

兩個騙子可愛,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羅莎琳更是傻的可愛、顛的可愛。

電影裡頭最可愛的就是那個 肖查某 珍妮佛 勞倫斯 無知 任性 可是卻有一種憨厚的可愛,放眼當今西洋影壇,好像也只有這位年輕影后,適任這個角色。

這是一部用演技堆疊出來的電影,演員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資產。

克里斯汀貝爾還為這齣戲增胖,搞成禿頭,可見導演的魅力多大,演員的毅力多強。 

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喜歡搞笑影片的朋友,歡迎你造訪:炸雞腿 Fried Chicken Leg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