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表演筆記 - 001 重新感受 線條


12堂的表演課,或許沒有辦法完全上完,但是一定要留下些什麼。

朋友,如果你也對表演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從中看到些什麼。

那就一起來分享吧。



今天的表演課程分成三個階段:

前言:

聽靖評分享他的藝術創造與生命創造體驗,超有感。


藝術創造如果與生命創造同源,那麼勢必有所折磨,有苦有痛,但卻生機昂揚。

藝術誕生如果與嬰孩誕生同源,那麼勢必虛懷謙卑,溫柔回報,以愛善待母體。



第一階段:拉筋 透過痛苦感受肌肉 每個苦難的當下 都是一種進步

老師語錄:就算是再偉大的舞者,在拉筋的時候也會感受痛苦。


第二階段:身體的線條展現。

視線

手線 足線

身線 心線

感情線 靈魂線

內在那條線

外在那條線


第三階段:創作

我是一朵花,生意盎然,可是最盛開的時候也是生命凋零之際。

我選擇以腹部的肌肉核心作為花蕊,以雙手雙腳作為花瓣綻放之姿。

我感受到生命的驕傲,那是一種全然的完美姿態,也感受到生命的無奈,

當下 我哭了,

原來所有的美好都僅有一瞬之間。

但是花開了,花謝了,只是一個階段的完成。

花開了,就結果了,瓜熟了,就落蒂了,落地之後,再度的腐爛,回歸天地。

種子再次回到母親懷抱裡頭,而生生不息。

靖評說我的表演:有血有肉,挺有趣的。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喜歡搞笑影片的朋友,歡迎你造訪:炸雞腿 Fried Chicken Leg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