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情海浮生錄 What Love May Bring

照片來源:影評人膝關節部落格


宅男電影小標: 

一個女人 一首歌 一場戰爭 五位情人 

這張照片 讓你看到 依娃的五個男人。的一輩子,被愛過一次就已經夠值得了,
更何況是被五個男人愛上呢。

故事是這樣的: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巴黎,伊甸宮電影院放映師的女兒:依娃,為了拯救父親,邂逅了一個德國軍官,只是沒想到,本不該相愛的兩個人,卻像是呼應戰火喧囂一樣,也燃起了熱戀的愛火。伊娃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男人,也為了這段禁忌之愛,辜負了他的青梅竹馬。

這把戀愛的火,終究被大時代的無奈浪潮所澆熄,弱女子伊娃的異國戀愛也成為他的原罪,讓他背負起叛國的罪名。

一次在電影院裡面的逮捕行動,讓他因此遇上兩個來自美國的紐約拳擊手鮑伯,還有德州的富家公子吉姆,這兩個男人,不只救了他,也開啟一段糾葛但卻轟轟烈烈的三角愛情:一個女人同時愛上兩個男人,無法取捨,兩個男人也愛上同一個女人。

只是這段愛情卻逐漸蒙上死亡的陰影,無法決定與誰結婚的伊娃,只好讓命運決定,命運決定了伊娃的選擇,但是性格卻讓,應該成為伊娃丈夫的鮑伯,因為忌妒的關係,成為好友吉姆的槍下亡魂。

強求的缺憾愛情,終究不圓滿,男人一個個地進入她的人生、然後離開,吉姆似乎被詛咒似的,竟然死在依娃的槍下。

這段剪不段理還亂的情感,能否在知名律師西蒙傾注真愛的引領與辯護下,從此為她坎坷的情路注入一線生機?


請你一定要進電影院看,拜託。


這部電影到目前為止,網路上還沒有看到負評,而當天跟我一同到電影館欣賞電影的兩位美女,也都在看完電影之後,依舊沉溺在電影的音樂和導演經營出的浪漫愛情美感當中。

這篇文章,會有歌功頌德,這麼好看的電影,如果不讚美,那就對不起導演拍了一部好片。

那也會有一些看電影的注意事項,就是請你要睜大眼睛看,張大耳朵聽的部分。

在讚美之前,空口說白話,沒有依據,先來看看其他影評人的超級好評:

剛看完《情海浮生錄》,在它的熱切、滄桑、無奈和溫暖之間,我彷彿聽見一聲嘆:亂世人生,身不由己,唯有愛能讓自己找到動力活下去。但也正是愛,讓人痴讓人狂,讓人置真正的未來於不顧。這是個深深體會著世界、體會著活著的可能性,也體會人心的不可預測性的故事。引用自部落格:時光之硯

一部電影能有一曲難忘,已屬難得,法國導演克勞德.李路許(Claude Lelouch)的《情海浮生錄( Ces amours-là)》卻至少有四首讓人盪氣迴腸的情歌,而且是古典與流行兼而有之,讓人在豔穠的愛情故事之外,還有情韻多變的繞樑樂音得以纏綿心扉。引用自 落格:藍色電影夢


這是一部很難言詮但是絕對很好看的電影,其實你可以不用看我在這邊囉嗦,直接去電影院看它就對了。引用自部落格【 雀雀 看電影】



一部好的電影,總會給觀眾許多電影裡與電影外的衝擊和感觸,從上面的評論文字當中,你不難發現,大家對這部電影的熱愛。

如果是你單身的人去看這部電影,可以幫你點燃你對愛情的熱情,重啟你對愛情的信仰。

如果情侶去看這部電影可以讓你發現,愛情雖然一波多折,但最終總有快樂結局。

那接下來是我看這部電影之後,在技法上的一些想法,也跟你分享,或許看完電影之後,你也就能夠明白我的讚美之由:


導演投身電影事業五十年,在片頭就直接點明這一點,即便像是我對這位導演不熟悉的一個電影門外漢,也立馬能夠感受到導演投注畢生功力在這部電影當中的心意。

電影當中,一開場就是導演排山倒海而來的豐富影像風格,不但置入他自己的電影片段,也用了黑白記錄片,有魔幻寫實,各種精彩的手法,鏡頭語言出神入化,信手捻來都是美感。

只是觀眾得要有心理準備 你要招架得住,或者是你可以跟我一樣,準備好進電影院再看一次,細細的去品味這麼豐富的影像饗宴。


除了單一的鏡頭語言跟影像風格之外,導演還用史詩的結構去雕琢一段又一段大時代裡頭的小情小愛,更厲害的是,插敘、倒敘併用,處理龐雜的敘事結構卻能調理不紊,情節緊密相扣,合情合理。



這部電影除了影像跟敘事結構上的大亮點之外,還有一個你一定要花力氣去注意的地方,就是這部電影的配樂。

那這部電影的配樂來自於,電影的男主角之一:律師西蒙。

他可是大音樂家來著的,電影當中,他彈琴,演奏都是親自上場,真槍實彈的來,前陣子,他也到了台灣,甚至還跟我的老同學詹喆君小姐合唱,這件事情應該會羨慕死,看完電影之後的許多單身女性。

裡面有幾首歌很精彩,然後高雄電影館的音響表現的不錯,音樂很精彩,幾首歌值得你注意:

女主角要男主角演奏的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 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編劇的功力,音樂烘托愛情的偉大,也點出這段關係的荒謬。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男主角在集中營當中所彈奏的曲子,搭配上大量的戰爭場面,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組合。

還有一個串起不同世代關係的重點歌曲:Stormy Weather 暴風雨天


最後用這部電影當中的兩段台詞作結:


男主角西蒙說:「如果愛是一趟遠行,則回程的代價更高。」
女主角伊娃說:愛是一場最完美的犯罪



請大家把握時間,趕快到電影館看電影囉。

情海浮生錄
放映時間:2013-05-15 19:00
放映時間:2013-05-17 19:00
放映時間:2013-05-19 16:30
放映時間:2013-05-21 14:00
放映時間:2013-05-24 14:00
放映時間:2013-05-25 19:00
放映時間:2013-05-26 19:00
售票金額:120
售票名稱:兩廳院及本館1F服務台
法國.2010.35mm.彩色.120分.輔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