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來看微電影系列-003 - L'Odyssée de Cartier 卡地亞 奧狄賽冒險之旅

圖片來源:tamerelapub.com

電影小標:

貴氣逼人、璀璨華麗、足以傳世百年的一部微電影




先來解釋一下好了 L'Odyssée  就是英文的 The Odyssey

荷馬的兩大史詩之一,伊里亞德跟奧德賽。

這兩大史詩可以說是西洋文學、藝術、跟工藝的基石。

伊里亞德講的就是電影特洛伊的故事:一群希臘男人 為了一個女人出征的故事

奧德賽講的則是奧德賽在特洛伊戰爭結束後,因為得罪海神,在海上漂流十年的故事,最後

在諸神的幫助之下,他回到他的國家,然後回到老婆的懷抱。

所以從電影的名稱,就可以讓人感受到,這部微電影的史詩氣勢還有如夢似幻的神話氛圍。

而且從羅蘭巴特的符號學來看,所謂的時尚與流行也是一種當代神話,

作為這個品牌在21世紀的“微電影”處女作,這部電影從名字就取得恰得其份,當之無愧。

而裡頭也運用許多魔幻的手法去展現出神話的氛圍,而最厲害的就是利用CG還有

真的豹交叉運用的真實與虛幻手法。


整部電影沒有對白也沒有文字說明,但是就算是外行人也可以感受到品牌本身的優雅。

內行人更不用說,手上有這些商品的人,一定會覺得挺驕傲地,還與有榮焉呢

這是一個置入的很高超的影片,

因為當置入的商品加上置入的手法都成為一種藝術的時候,你也不會覺得這是置入,

或許這也是未來從事微電影制作跟企劃的時候,企業主、製作方跟行銷單位

可以思考的:或許商品本身不是藝術品,但是如何將藝術的語言以及語法呈現在商品置入的

手段當中,觀眾也就不會排斥商品置入,甚至會更信服這樣的置入手段是必要的。

我想這也是未來微電影發展可以走的一個方向。



看這部微電影的時候 你可以注意幾個地方

影片中的第一個場景:

1899年,卡地亞遷至巴黎和平街(Rue de la Paix)13號

這個地方也就是這趟旅程的起點

之後走過俄羅斯、中國經過珠寶伊甸園 來到印度、巴黎 西班牙

裡面置入的產品:

三環戒、美洲豹戒、愛之戒、珠寶伊甸園更是滿滿的都是卡地亞的產品,

1904年為飛機師阿爾拔圖·山度士·度門設計世界上首隻帶戴在手腕的腕錶:卡地亞山度士腕錶 


錄音:音樂的錄製在Abbey Road 在英國倫敦披頭四 御用的一間錄音室

可以說是音樂聖地。

種種朝聖的元素加起來,也讓人想到歐洲有一條朝聖者之路,一部這樣的短片,

可以產生這麼多元的藝術與文化詮釋,真的是很難得。


Ending:最後美洲豹,被女神施以鑽石魔法,完成這趟如夢似幻的品牌之旅。

真的是美呆了,而且也一定要懂得很多文化、藝術跟時尚典故才能做得出這種影片。


講了這麼多,也是時候該跟著美洲豹啓程。

來看微電影吧


-----------------------------------------------------------------------------------------------------------------------------


那我在去年也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