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小標:

故事勵志卻不灑狗血,細節豐富,層次多元的光影變化。

電影的得獎記錄:


2012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女主角獎

2012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2釜山影展競賽單元入圍


真實的故事永遠最感人,更何況是由真實故事的主角親自演出的電影呢!


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看到電影中的主角 黃裕翔 領最佳年度電影工作者獎的時候,

還沒有甚麼感覺,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我才打從心底的佩服他。

因為他再度證明了:只要願意 沒有甚麼不可能,這個我們可能聽了幾百遍的勵志梗。



夢想是一顆會灼傷人的太陽,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選擇背著光走,

因為那是一條比較容易的道路,然而只有願意逆著光的人,才有可能接近夢想。

電影一開場的意象很有趣,黃裕翔看不見,所以能夠讓他探索世界的只有觸覺跟聽覺,

聽覺在影像上不容易處理,於是一開場,就用黃裕翔的手,不斷摸索身邊事物的鏡頭,
去點明這部電影,也正好呼應了,英文片名:Touch of the Light

整部電影色調都在一種瀕臨過度曝光的邊緣,但卻不刺眼,鮮艷明亮的影像風格,讓觀眾很快的感受到屬於年輕世代的夢想色彩。


如同導演自己說的:除了故事之外,他也要讓光的意象在畫面裡面被強調。整部電影的前半段,光線是比較偏向冷色調,後半段就偏向暖色調,和角色的心境以及故事的轉折互相呼應,除了看劇情以外,也可以留意光影之美。


說故事的節奏還有影像的風格介於藝術電影跟商業電影之間,商業電影的比重多一點,

所以是很好入手的電影。

導演花了很多心思在主角黃裕翔身上,也真的要佩服他,而且裕翔應該是個很樂觀的人,

鏡頭不會騙人,只有真正樂觀,並且相信自己的人,才會有這麼真實,
而且能夠融化人的笑容。
只是可惜了,裡頭張榕容的角色太平面了,很難有發揮的地方,而且故事過度正面,缺少一點人性黑暗的對比跟衝突,不過整體來說,是部好電影。

而且看完之後,會在心裡頭留下一點東西的,是那種餘韻很久的小品電影。


如果你錯過院線,MOD點來看,家裡面如果有家庭劇院,那把音響推大一點,

配樂也處理的很好。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看完一百部電影,多拍幾部微電影,多講幾場演講。
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