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宅男電影院: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宅男電影小標:


影史上最巨大的幻象大秀

以城市為魔術舞台 

四騎士 加上 隱藏版的第五騎士 

共同 演出 

幻術與騙局 巧妙交織的七巧連環叩 



又是一部全面好評的電影,上映的第一天,我看的是快要半夜十一點半的場次,幾乎全滿,我看這部電影應該也會是一部很快就會破億的電影。

果然,這部電影票房特好,而且是匹黑馬來的。

今夏好萊塢唯一全新原創的鬥智電影《出神入化》,上週末台美同步上映,結果在美國竟以黑馬之姿衝出2千800多萬美元的週末亞軍票房,僅次於《玩命關頭6》,並將威爾史密斯父子聯手的新片《地球過後》拋到第三名!

先來說說故事:

四位街頭魔術師,分別收到了一張神秘卡片,一張來自天眼組織的召集令。

在接到卡片的一年過後,四騎士魔術師居然在一夕之間爆紅崛起。

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第一場表演,他們居然搶劫了一家法國銀行,還把搶來的現金,分給現場的觀眾。

這個舉動也引起FBI的關心,法國警方也派了一個女代表到美國協助辦案。
同時,一個專門接穿魔術師手法的魔術界叛徒塞杜斯也對四騎士虎視眈眈,想要藉著揭穿他們的手法,讓自己再創事業高峰。

第二場表演,四騎士,捅了贊助他們的老闆一刀,把他的大筆現金,匯給現場來觀賞表演的觀眾們。
兩場魔術大盜戲法之後,讓他們在魔術界一戰成名,更成為民眾所仰戴的現代俠盜。 

這樣的義舉,也讓他們陷入危機,成為FBI、塞杜斯的目標,一場鬥智的精彩追逐,也就此展開。



先來看技法,在技法跟感官上,這是一部很爽的電影,導演運用大量快速的運動型鏡頭,擬真形式的視覺特效,精巧的情節細節,還有精準的演員表演,一部動作電影,該有的元素都有了,讓整部電影就像是一場精采的魔術真人秀,真假不分,正邪難辨。

一部電影能夠作到如此,也算是大成功,好電影也難怪票房會很好。

更棒的地方是,魔術表演最有趣的地方往往就是出其不意,這部電影當中,也在情節的鋪陳當中,有許多讓人出其不意的地方,在這裡就先賣個小關子,請你進電影院看看之後,你就能懂了。

一部好的動作片該有的,這部電影都有了:精緻的特效、飛車追逐、愛情、動作。

四位扮演魔術師的演員,都有精彩的特質展現。

譬如說在社群網站當中,曾經飾演馬克小子的傑西艾森伯格,把電影角色那種過動兒,焦慮的控制狂呈現的淋漓盡致。

四騎士當中,唯一的女性角色,也讓這部陽剛味十足的鬥志電影多了一點情愛的曖昧。

唯一讓我沒有很滿意的居然是摩根費里曼。

對! 就是這位大叔。

無庸置疑的,他是戲精了,也是目前好萊塢最火紅的男配角,不過我建議摩根大叔,在表演的方法上應該要多著墨一點。

如果今年的每一齣戲都使用相同的表演模式,基本上會有點無趣啦。



真與假的哲學辯證 / 正義與罪惡的界線

電影就是一種精緻巧妙的魔術,用電影談魔術,有一種後設視覺美學的巧妙。

還有一種 True or False 的真假哲學辯證。

而且四騎士在電影當中,劫富濟貧的舉動,是一種正義還是罪惡呢?

也是一個讓人值得回味的好議題。


誠如我的部落格常說的:

一部電影只要能夠給你娛樂感就是好電影!

一部電影只要能夠有教育啟發就是好電影!

那這部電影,兩者兼具。

喜歡看手法,喜歡看爽快的不用想太多。

想要一邊鬥智,想要眼球運動同時也作點大腦運動的,這部電影會讓你思考與辯證。

那就把這一部好電影推薦給你。


最後這部預告片,破點小梗,就是片頭的開場。

一部電影,片頭好看,內文也會很好看。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