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宅男電影院:末路車神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宅男小標:

拍來得獎用的電影,兩個男明星是唯一的亮點

故事是這樣的:
在各地四處表演的 摩托車特技手路克(雷恩葛斯林 飾),突然知道前女友蘿米娜(伊娃曼德絲 飾)為自己生下了一個嗷嗷待哺的兒子,為了負起養活妻小的重責大任,他不惜鋌而走險,決定犯下震驚社會的滔天搶案。

幾次搶案過去之後,他像是上了癮,著了魔一樣的無法自拔,但是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一次的失誤,讓他被一個滿懷抱負的新進警員艾佛瑞(布萊德利庫柏 飾)擊斃,兩個人僅僅只有幾秒鐘的交會,確是生死之隔,也在二個人相遇的那一刻起,讓兩個家庭面臨一場無法避免的衝擊效應,讓兩代父子,有了命運的交錯。

我非常喜歡的影評人,籃祖蔚老師給了這部電影一個挺中性的評論:末路車神:決志一念間
專業影評,總是可以看出電影的內涵與深度,但是身為一個大眾文化的前線工作者,我更關心的是:這是一部院線電影,他的娛樂性還有教育性何在?
哪當然,我應該慶幸,這部電影還可以上院線,至少我可以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空間跟環境中看到一個導演花了很大力氣拍攝的影片。
但是我也必須要說,我看完影片之後:無感!
這是一部很無聊的片子,我真的把手機拿出來滑了一下。

想像一下,把復仇這種影集或者是風水世家這一種連續劇類型的東西,放進去電影當中,導演又沒有發揮電影減法跟除法的概念,還硬生生的雕琢畫面,電影就在一種很拖的節奏底下,說了一個又臭又長的故事,更重要的是,這個故事沒有重點。
這種電影應該拿來當作教材啦,就是劇情的編織之類的。
或者是拿來當作表演課的教材,因為這部電影的亮點就是演員。
演員絕對是讓這部電影精彩最重要的關鍵。

雷恩葛斯林在電影當中,狠賣命。
他也把這個角色的邊緣、脆弱還有那種不知所措,只得挺而走險的特質表現的很精準。
服裝造型還有化妝,也讓這個角色變的更立體。




另外一個當然就是布萊德利庫柏,他要挑戰一個跨越世代的演出。
槍斃了 雷恩葛斯林飾演的路克之後,他就負責起推動劇情的責任。
所以他要表現29歲的年輕樣貌,年青狀態,接著又要在15年之後展現出這個角色的世故以及成熟。
我必須要說,雖然化妝有幫忙,但是演員內在的狀態是精準的,上一部派特的幸福劇本,就已經讓人看到他純熟精練的表演能力,除非今年還有其他更厲害的,不然看到目前為止,他可以說是拿下奧斯卡或者是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第一人選。
不過也有可能我說的早了,畢竟現在才六月。


另外兩個小亮點,則是飾演傑森的Dane DeHaan  丹尼爾迪漢,我沒有看超能失控,不過看了影評,聽說他在裡面表現的很好,這部電影當中,他不溫不火,剛剛好,接下來讓人期待他在蜘蛛人當中演壞人的表現。

Dane DeHaan  丹尼爾迪漢
Emory Cohen  則是有一種貴氣,把那種紈絝公子哥表現的很好。

Emory Cohen

不過我必須要說,電影拍攝很辛苦,沒有爛電影,我也不覺得這是一部爛電影,只是一部很無感的電影,僅此而已。

那站在大眾口味的立場,我不推薦你進院線看。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