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宅男電影院: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宅男電影小標:寫實主義手法呈現的末日殭屍世界


故事是這樣的:

某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毒感染,竟然讓人類變成活屍,在極短的時間當中,全世界都淪陷了,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末日浩劫。

前聯合國調查人員傑瑞藍恩(布萊德彼特飾),為了保護家人與拯救世界,被幸存者組成的臨時組織徵招,他必須找到病毒得源頭,設法找到解藥,於是展開了一場足跡遍及全球的調查活動,一路上驚險萬分,藍恩能否克服重重危險,找到解藥呢?



電影的結構是這樣的:

從災難的發生,一直講到如何找到災難的解藥,中間男主角當然要遇到重重的險阻跟一堆困難,那當然,最後找到解藥的方式很有趣,我只能說有趣。

我沒有看過其他類型的殭屍片,不過我想本格派的殭屍片,最重要的精神應該就是拿槍把殭屍爆頭吧,電影沒有太多這類的鏡頭,所以不要期待會看到很多這類型的血腥場面。

但是聽到身邊很多朋友喜歡這部電影,並不是因為惡靈古堡的爆漿風格,反而是因為這部電影,以一種真實世界如果發生殭屍感染,會變成什麼樣子的真實樣貌展現出來。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是好電影還是壞電影,花了這麼多錢拍出來的,東西不差,但是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不高。

還是我回歸到我在這個部落格當中,我個人對電影的期待:電影應該是

一種純粹的娛樂或者是充滿教育跟啓發影像故事媒介

那這部電影娛樂有,可是談到教育跟啓發就一點都沒有了。

那你一定會問我,那我還要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嗎?

進啊!

導演用了一種寫實主義的手法去呈現一個虛擬的末日世界,整部影片看完之後,會讓我相信,電影裡面的末日世界是真實存在的,這也是這部電影在電影技法上最精彩的地方。

另外一個你要進電影院看的理由是:

電影裡頭才看得到那種 大堆頭的殭屍特效,才可以感受到那種災難的臨場感,這種電影,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

滿山滿谷的殭屍,堆疊成山,許多有趣的僵尸樣貌,那些都是我沒看過的一種殭屍奇觀。

但是,或許是我對電影的要求過高,我總覺得這部電影裡頭少了一些人味。

當然除了風格非常迥然不同的僵尸片之外,我還想看到的是:

人類在面臨災難時候的恐懼,人類在面臨災難時候的人性美好跟勇氣。

那很高興,這部電影聽說會有續集,那或許這些可以在下一集當中呈現出來。

然後,我要讚賞布萊德比特,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雖然說他是一個超級大帥哥,但是這部電影當中,他很誠實地展現他的中年樣貌,這需要多大的勇氣,這一點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而且中年的小布,就跟最近幫長榮拍廣告的金城武一樣還是很有螢幕魅力。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