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Evangelion Shin Gekijoban: Kyu

圖片來源:玩具人
宅男電影小標:福音戰士伏筆之章




故事是這樣的:

為了讓有著弒神之力的希望戰艦 Wunder 可以運作,由葛城美里帶領的新組織「Wille」,登上宇宙,展開了初號機的奪回計畫,順利讓初號機成為 Wunder 核心之後,碇真嗣也在14年之後回歸。

對於14年前發生的毀滅事件,一無所知的碇真嗣,跟隨NERV綾波麗的呼喚,登上突然入侵Wunder的EVA第九號機,回到NERV之後,就被自己的父親-碇源堂告知,自己將和美少年渚薰駕駛EVA第13號機,進行一個新的任務。

新的任務將會開啓一個新的救贖,或者是導致一場新的毀滅呢?


圖片來源:玩具人
話說 PPS上面早就已經有高清的版本,不過我覺得這類型的劇場卡通電影,除了看故事之外,我也希望感受一下大螢幕,大音場的效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動態的場面,依然很有福音戰士的魄力感,這是我覺得你值得進電影院看看的關鍵原因。

如果這篇文章發表的時候,院線還有,請趕快進院線看。

那天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可以說是我今年最獨特的觀影經驗之一,現場有濃濃的宅味。

真的就是一群宅男宅女的最愛,不過我到不想從阿宅的角度談福音戰士,而是我對福音戰士的詮釋。


在Q當中出現了一個跟之前的電視版還有劇場版完全不一樣的設定跟世界觀。

其中那架Wunder 戰艦,非常的令人驚艷。

然後跟前面兩部曲不同的地方是,Q關注的議題,已經從毀滅跟末日走到人類的內心跟精神世界裡頭。

對我來說,福音戰士談的不是末日,不是毀滅,不是救贖。

我看到的福音戰士想要談的核心是:人類心靈的空虛、疏離,還有男孩青春期的苦悶,以及對父親的挑戰以及依底帕斯情節。

Q還從青春期的青澀愛情著手,切進去談少年對於同性對於異性的愛。

那種小曖昧,加上世界的大毀滅,展現出這一部電影奇特的張力。

我覺得是您進電影院可以品味一下的。

而且我喜歡這部Q的節奏鋪排:

一開場的緊湊、到中段的沉悶、無聊、再來一個大爆發,讓沉悶得到宣洩的出口。

也是一個編劇手法上很精彩的地方。

是一個兼具深度、魄力、還有視覺刺激跟心靈刺激的好電影。

這篇文章不只談電影,也幫大家收集公仔照片,福音戰士一個陪伴我這個小阿宅,走過將近20年歲月的一部經典卡通。

看電影之前可以先服用一下這部影片:



看完電影,補完之後如果還是不理解,那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看後不懂 ? 為你簡易解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故事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圖片來源:玩具人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