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宅男電影院: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宅男小標:大人勿入,就算是邪惡,也能夠可愛的無與倫比

 故事是這樣的:

位於北極的神秘實驗室,被神秘邪惡組織連根拔起的偷走了,實驗室裡頭有著可以創造怪物的生化血清,一但被壞人利用世界就會陷入危機。

專門對抗全球犯罪的高機密組織,只好找上 壞蛋神偷格魯。

但是,這個超級大壞蛋,現在可是為了三個 可愛的女兒金盆洗手,在地下實驗室改賣果醬跟果凍了。這個神偷奶爸還有能力可以重出江湖,對抗壞蛋嗎?

就在邪惡外患找上門的時候,居然還有內憂要處理。
小女兒安安強烈的渴望母愛,老二蒂蒂,也因爸爸結束壞蛋之路而大失所望,老大毛毛,居然也開始有了青少年愛情的問題要處理,格魯自己也遇到一段愛情危機,小小兵也將遇到天大麻煩。

格魯,該如化解這些重重難題呢。歡迎你,進電影院看囉。



這部電影的票房很好呢,上映不滿7天 《神偷奶爸2》傳全球15億票房 

但是很多朋友一定也很想問我這個問題:跟第一集比起來,第二集好看嗎?

我必須要說的是,你的腦殘指數會決定你的好看指數。

越接近小孩樣貌的大人,你就會覺得這部電影越好看。

第一集好看的的賣點是邪惡/正義的哲學辯證,還有一點點腦殘的黃色小兵兵,所以這一集對大人來說,真的是精采的,好看的。

但是我卻很懷疑有多少小朋友看的懂,小朋友應該只會喜歡那些黃色小兵兵。

幾個朋友在看完第二集之後,都跟我說:第一集比較好看。

如果從一個成人的角度來看,第一集的確是精彩的,有許多複雜的人物情緒轉換,可是那些價值觀是很大人的。

小朋友才不在意壞人不壞人,他們比較在乎的是誰比較可愛吧。

我想對大人來說,第二集的議題,從來都不是我們想關心的,因為第二集的賣點在於童真。

電影裡面的觀點,是小孩的觀點,談了女孩對母愛的渴望,女孩對愛情的迷網,女孩對父親的叛逆,還有父親的軟弱形象。

導演用了一個討好小朋友的手法,去呈現第二集的故事。

所以請大人們,去看電影的時候,還是要作好一些心理建設。

暫時讓自己回到小孩的樣貌。

這一集的主角反而不是格魯,不是三個女兒,而是新登場的露西,還有在這一集當中有突破性演出的,黃色小兵兵。

這群黃色小兵兵,會在第二集當中,賣命的搞笑,出現的比例超多,幾乎要搶掉主戲了,而且他們還會大暴走,但是他們就連邪惡大爆走也是超可愛的。


笑聲指數很高,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的一部暑假電影。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