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宅男電影院:小時代 Tiny Times Movie


宅男電影小標:中國版的慾望城市 + 穿著Prada的惡魔 + 花邊教主 


故事是這樣的:

傻大姐性格的林蕭(楊冪飾)、精明幹練、積極向上的富二代顧里(郭采潔飾)與溫柔婉約的南湘(郭碧婷飾)、像是男人婆一樣的的唐宛如(謝依霖飾),這四個女生從高中開始就是閨房密友,他們各自有著夢想,還有對於感情的看法,在大時代的的推動之下,這四個女生彼此緊緊相繫,互相取暖,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曾幾何時,電影成了一種必須要以文載道的媒介形式了 ?

曾幾何時,電影裡面星光熠熠成為一種原罪了?

曾幾何時,浪漫愛情文藝電影,這種類型的電影得要有社會意義了?

如果你看瓊瑤的愛情喜劇不會有批評,甚至樂在其中,還言必稱瓊瑤為愛情大師,那為什麼要批評小時代,矯情、虛偽呢?

如果電影本質的光譜落在兩個顏色的極端 一個顏色叫做教育 一個顏色叫做娛樂,

那小時代把光譜落在娛樂那一端,盡情的用當代青少年的俗艷語言去刻畫一個浮誇的幻象,小時代何錯之有 ?

浮誇炫富?

慾望城市裡頭的那四個女人,才更是浮誇炫富吧!

大喇喇的把名牌穿戴在身上,進出盡是紐約高級餐廳,頂尖聚會場所。

抄襲? 誰不抄襲呢? 具有中國特色的一種抄襲電影有何不可?

至少對觀眾來說 這部電影的功能性達到了,娛樂感十足。

這些影評人 真是牆頭草,我不覺得小時代難看 炫富。

如果這是一部商業電影,那他的功能就是商業的娛樂功能:

所以觀眾進電影院圖的是開心,好笑,好玩,好精采。

那天電影院的票房大概4成滿,可是我聽到了笑聲,討論聲,這表示在商業市場上,這部電影是成功的。

而且這部電影的卡司堅強,也打造了下一個世代的電影巨星:郭采潔、柯震東、郭碧婷、楊冪、謝依霖各有特色,搭配得當,其中郭采潔更是把角色刻畫的絲絲入扣,層次豐富,是這部電影的大亮點。

而且郭碧婷,也在這部電影當中,讓人看到宛如胡因夢般空靈、優雅氣質,戲份不多,但是卻讓人驚艷。

而且在技法上,影評人應該注意的是:導演在鏡頭的運用上是頗有巧思的,用一種夢幻、浮華誇張、帶有幻象色彩的的鏡頭技法去批判資本主義。

大量的俯瞰的鏡頭,象徵的是上帝對資本主義極盡浮奢虛華的輕蔑。

我要獨排眾議的說,這是部好電影,我們這個迷失的當代,正需要這樣的浮華愛情幻象,如同大亨小傳一樣,在浮華的糖衣裡頭,這部電影包裹的是:我們對美好世界的小小想望。

其中的一首主題曲,我非常喜歡,我也非常看好他成為下一個情歌天后。

郁可微,時間煮雨。


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喜歡搞笑影片的朋友,歡迎你造訪:炸雞腿 Fried Chicken Leg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