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宅男金曲獎:2013-金曲獎大預測



0706 就是第二十四屆金曲獎的頒獎典禮,身為一個DJ,還是來預測一下,我心目當中的金曲獎人選。

最佳新人獎 - 我看好 - 白安


入圍名單有:


  • 白安
  • 盧皆興
  • 家家
  • 歐開合唱團
  • 呂薔
  • 艾怡良
  • 葛仲珊


我個人看好的當然是"白安小姐"
在創作力還有市場接受度,以及未來發展性來看白安的綜合指數最高。
如果我是評審的話,我這一票不會想要給家家,家家拿新人獎,有點矯情。

最佳專輯  我看好 蓋亞

入圍的有:


  • 周杰倫的12新作、
  • 熱狗的貧民百萬歌星 2009-2012 Best Singles Collection、
  • 林憶蓮的蓋亞、
  • 方大同的回到未來、
  • 蔡依林的MUSE。


其中贏面最大的莫過於蓋亞這張專輯,議題設定的政治正確性,關懷世界,關懷環保,音樂風格的前衛大膽,採用許多電子與搖滾混搭的曲風跟編排,再加上整張專輯林小姐的唱功了得,是一個完整性很高的專輯,從專輯面看專輯贏面很高。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我看好 方大同或老蕭

入圍的有:

  • 林宥嘉/大小說家
  • 周杰倫/12新作
  • 蕭敬騰/以愛之名
  • 小宇(宋念宇)/再一次
  • 方大同/回到未來
這是一組我無感的名單,這些歌手都不是我最愛的男歌手類型,但是單就"男歌手"的這個獎項來看,我心目中的排名是這樣的:

1. 方大同 2. 蕭敬騰 3. 林宥嘉 4. 小宇 5. 周杰倫

不過老蕭,近幾年在音樂風格上的多元,我覺得也會是一個在評審上的贏面跟亮點,所以還是投了他一票。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我最看好 林憶蓮或蔡依林

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
鄧紫棋/第四張專輯 Xposed曝光
林憶蓮/蓋亞
家家/忘不記
徐佳瑩/理想人生
蔡依林/MUSE

這是一組最難猜的組合,各有特色,而且風格不一,在不同的展現領域當中,就不容易用統一的標準去處理。

但是就"演唱"這件事情來看:
林小姐跟蔡小姐都在唱功、唱法還有音樂風格上有所突破,光是這點就值得給他們鼓勵了。
前面有林小姐了,這一個就放蔡小姐的MV吧。


幾個重點獎項,我的預測,明天就可以見真章了。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