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為什麼你們要害怕?



最近因為讀研究所的關係,我有機會開始接觸一些小我將近16歲的年輕世代。
或許是媒體這幾年一直再恐嚇他們吧,他們總是對於未來充滿了好多恐懼。
在工作結束之後的深談過程當中,經常聽到他們說:未來這個產業會不會變成黃昏產業? 如果我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那我會不會失敗? 我可以成功嗎? 去當兵會不會很恐怖啊?

聽完這些話之後,我感受到年輕世代對於未來的茫然。於是我開始回想我年輕的時候是否也跟他們一樣的害怕恐懼。
好像沒有耶 (心中暗暗的爽著呢)!

那為什麼這些年輕人 你們要害怕?

要害怕的應該是我阿!

第一個應該讓我害怕的事情:我現在在一個黃昏產業當中工作 因為聽廣播的人越來越少 聽廣播的人年紀越來越大 很快的廣播電台 也會消失在數位匯流當中。

第二個應該讓我害怕的事情:我今年已經35歲了,我的人生禁不起任何的失敗、失誤還有跌倒。

光是這兩件事情,就應該讓我嚇到匹滾尿流啦,不過我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就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我在2012年作的事情,根本就是找死阿。
不會彈鍵盤樂器,沒有搞過音樂,卻可以製作一支單曲,這支單曲還很好狗運的入圍了一個大比賽,雖然沒有得獎。

從來沒有寫過劇本,沒有拍過劇情片,卻搞了一個微電影,這個微電影或許不夠成熟完美,但是卻還有模有樣,明年 我還希望可以有更多更突破性的工作跟創作。
親愛的年輕朋友,你們要害怕的事情從來都不應該是外面世界的衰敗,而是你們心中的衰敗。

要你們不要害怕很難,因為我們這些大人持續的不斷的恐嚇你們,大人的世界很恐怖,是的,真的很恐怖。
但是不要害怕,還記得海賊王的魯夫嗎? 心中的熱血跟純真會成為你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能量,幫你戰勝恐怖,讓你戰勝恐懼。
送上影片一支 看到這支電影的預告 或許可以讓我們來思考如何戰勝你心中的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