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我的夢想 - 從微電影導演開始-001

禮拜六在家裡面看了金馬獎,說實話 典禮很無聊,但是今年金馬獎一開場呈現的主題很棒

(圖片來源:新浪視頻截圖)
電影讓生命 更接近夢想

小的時候,我們一定有寫過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可是長大之後,夢想好像隨著年紀變得越來越小,我會建議有再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其實你可以每年寫下自己今年的夢想。
這個夢想不要太難,只要比你現在的能力大一點點就好,或者更精準的說,去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就好,然後拼了命的去完成他。

回過頭檢視,你會發現:


WOW !!!! 原來這些不是夢想,
而是一個明確可行的人生目標,
接下來,你每一年就可以把夢再作大一點點,
十年之後,你的夢想一定無人能比。

其實看完上面那一趴,你就可以不用再看了,下面的文章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自我旅程的探索跟宣言,因為接下來,我就要開始來寫作,我的夢想。

我一直覺得 我是個運氣很好的人。

我16歲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我自己的人生目標 - 我要當DJ

中間有一度我跟這個行業離的好遠,我第一份工作是在飯店當前台的服務人員,第二份工作也是,第三份工作讓我到了一家傳統的貿易公司當外銷業務,然後在某個神奇的轉機跟貴人幫助下,我回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跑道,這一段路花了12年。
現在我在全台灣最大的廣播品牌好事聯播網工作,這或許不是我人生的頂端跟顛峰,但是就一個16歲就立定志向的人來說,這樣的人生其實已經了無遺憾,而且從28歲入行開始,我的好運和貴人真的就不斷。
電台DJ經常要訪問很多不同的人,從第一份DJ工作開始接觸很多藝文界的朋友,到了港都之後,我更好運,參與了一齣舞台劇的演出。
話說,我演得很爛,不過這個演出開啟了我的表演慾望,也讓我開始懂得一點點表演是甚麼。可是,在舞台劇演員之後,我的人生卻產生了一些錯亂!

錯亂?

是阿,舞台劇演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夢想都已經實現了,那我之後呢?


我當然繼續從事廣播工作,然後持續的創作,然後持續的生活,我生活中的元素都是我最愛的事物,但是我的生活會不會就一成不變了,在2011年的時候,我開始失去一個很明確的人生目標,那時候我的生活其實蠻無聊的,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想要找到一些更刺激的事情,而這個時候,好運氣又來了。

我讀了研究所。

文藻外語學院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

我覺得這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一個研究所了,在這裡開拓了人生的眼界,還有內在創作的寬度,我以為我不可能作到的事情,居然在這兩年當中神祕而自然的發生了。
兩年的時間當中,學了畫畫,雖然還是畫得很爛。學了拍片,雖然還是拍得很爛。
今年拍了一部微電影,也讓我對於之後的創作道路,有更明確的方向。

賈伯斯曾經說過: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


把我這幾年的某些訓練串連在一起之後,我的終身志業越來越清楚。

我要成為一個影音工作者。

是的,影像加聲音。

第二個更明確的事情是:我每年至少都要有一部微電影的創作,十年之後我就會累積兩百分鐘的影像工作,而我或許就有機會可以拍出我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