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為自己的生活 搞點新東西 你也可以跟上帝一樣的創造你自己的小宇宙


2010年開始,因為讀了研究所還有組織內部轉型的原因,我開始接觸兩個不同的領域。

第一個領域是我讀研究所要關心藝術跟文化還有創意。
第二個領域則是搞了一個網路音樂台之後,持續投身網路與科技領域。
這一個系列的文章,想要分享我這兩年當中,一點點小小的心得跟一點點小小的發現。


這是我今年搞的一部微電影,籌備了三個月,拍攝的過程挺幸運的,除了遇上颱風,讓很多拍攝檔期大亂之外,好像沒有太多的意外。
作品本身,我只給我自己跟我另外一位導演75分,但是在資源這麼少的狀況底下,我想我用了一個非常非常低的預算,作了一件超出這個預算價值將近20倍的作品。

這部微電影很幸運的在前陣子有了一個兩百個人左右的特映會,目前粉絲頁的人數有將近1400個人,如果你也想看看這個粉絲頁,看看這部微電影,歡迎你可以點到下面這個網址去: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 粉絲頁


看似風光的外表底下,我必須要說這一路其實挺辛苦的,但是對一個第一次拍劇情短片的人來說,我算幸運的,有不少人這一路上非常非常的幫忙我,而我也在這個過程當中學到了原來所謂的創業,創作其實本質上是一樣的,那就是

無中生有 然後試著把東西 賣出去

而且為了無中生有,你會放下很多無謂的羞恥心,你也會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執行力,甚至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極限不只於此,甚至你也會跟你的伙伴爭吵,更有趣的是,你會愛上這種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感覺,雖然好幾次讓我超級膽戰心驚,然後我發現為什麼魯夫可以越來越強大的原因,因為一定要徹底的被打敗,然後才會變強的,這個過程很痛,不過我好像藉由這個過程,我的心臟變大了。

當然,目前我還沒有創業的打算,只是我也有一些小心得跟想創業、想創作的人分享,在還沒有創業之前,或許你可以先考慮找幾個人一起創作,拍個微電影也好,在組織團隊的過程當中,你將會發現一件很矛盾的事情:
原來創業很難但是創業也很簡單,創作很難但是創作也很簡單。
為什麼很簡單呢?

舉個拍電影的例子來說好了:現在連IPHONE都能拍微電影了,更何況現在很多人手上總是有台CANNON 5D2呢。
只要你願意起心動念,然後順從你心中那個上帝賦與我們的創作本能,你都有可能進行一個微創業,微創作。
送給你一段話很棒:
 神說:  要有光  就有了光。聖經:創世紀,第一章,第三節

如果你現在也想要創作,歡迎你可以來跟我分享。

如果你的公司想要為品牌拍攝微電影,不知道如何開始,歡迎跟我的夥伴聯繫: jinvideo2012@gmail.com

那如果你想要跟我分享你的生活也歡迎 可以到我的粉絲頁:港都電台 - 音樂宅男致源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