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這個網誌的定位


這幾天文章發表的頻率不大穩定,還是希望我能夠一天都有一篇文章,

那也跟大家說明一下原因:

1.遇到瓶頸

啊!這麼遜

才寫幾天而已就遇到瓶頸,真是的,雖說是遇到瓶頸,其實不是寫不出來的問題,而是大腦的思緒如同身體一樣,一旦被啟動就會停不下來,同時間總是有很多議題、很多想法、很多概念在同一天的某個時間一閃而過,而我卻很貪心的想要把這麼多靈光乍現的小流星捕捉住,迷失了一點方向,還好,經過幾天的沉澱思考,某些願景越來越明確。

2.尋找定位

甚麼? 要裝GPS嗎?

身為一個電台的DJ、身為一個行銷企劃的從業人員,身為一個半專業的演員、身為一個半調子的創作者,網誌的寫作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情感的抒發,網誌的寫作應該有某種目的,所以這幾天沒有寫點東西,也是因為我希望可以讓這個網誌的個性更明確更清楚一點,所以這篇文章某種程度上也有點像是一個Business Plan當中的企業願景,還有市場區隔的宣言,這個網誌的空間我希望寫給幾種人看。

聽眾
年輕人
想要開始嘗試創作的朋友
投資方還有一些
喜歡看推薦文的朋友

要跟我的聽眾說,受限於電台的節目政策,有些話沒有辦法在電台當中用很長很長的篇幅去說明,不過我知道很多朋友喜歡聽我分享一些我生活中的故事、經驗還有某些小小的體驗,那這個網誌就會是節目當中的某種擴大版。


第二種對象則是年輕人,甚麼年紀的人叫作年輕人呢,比我小的都是年輕人吧,在下本人我是1977年年底出生的魔羯座,這一路上工作生活,犯了一些錯,作了一些事,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所以我想要把我曾經跌倒過的經驗跟年輕人分享。

曾經有個長輩跟我說過,這個世界上有三等人:

第三等人,從自己的經驗當中,學習如何不再失敗。
第二等人,從別人的經驗當中,學習如何避免失敗。
第一等人,從別人的經驗當中,學習如何避免失敗,走向成功。

至少我也曾經迷惘過,曾經不知所措過,曾經荒唐荒謬過,希望這些錯誤的經驗可以讓你少走一點冤枉路。

這個網誌的第三種讀者,則是想要寫給想要開始嘗試創作的朋友。

從2009年開始我的人生有了很大很大的改變,運氣很好很好的狀態底下,參與了一齣舞台劇的演出,說實話,我演的不好,而上帝很寬容的給了我第二個機會,這齣戲2010年在台灣巡迴演出了14場,這14場的磨練讓我對於表演有了一點點的小小小小體悟。

2011年很幸運的在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黃壬來老師的美術創作課程上,讓我知道原來繪畫創作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情,另外一堂課也要感謝文藻的蔡一峰導演,他開啓了我對於影像創作的窗口。
2012年,我很大膽地籌拍了一部微電影,那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雖然花了我不少錢,而且是在一個很拮据的狀況底下進行的一個拍攝工作,很慶幸的是我拍了一個遠超於制作成本成果的作品,那我希望可以持續的有許多創作,那也希望把這一路上創作的一些小小小小的心的跟你分享,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也聽到你對於創作的想法

第四種對象是投資方,創作尤其是影像創作這件事情,需要一些資金,那這個網誌會是一個以Oedi Chen 為品牌經營的空間,或許在文章的數量夠多,而我的影響力夠大之後,我可以吸引到足夠的資金來支撐我的影像創作,並且把創作的動能轉換成更大的價值,也是這個網誌希望可以做到的目標之一。

呼,總算要講完了,同時也感謝你看到這裡。

這裡會有很多推薦文,我的工作就是體驗生活、使用產品、聆聽音樂。
所以這裡會有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東西,希望推薦給你。

希望這個網誌,可以創造一個互動的空間。

我的信箱歡迎你可以寫信給我或者是直接在這裡留言給我,或者是我的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