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改變世界很簡單 - 只要我們願意從改變自己開始

2012年11月18日,我去參加了 T.E.D 高雄的活動,這個活動很棒,至少對我來說很棒,因為讓我釐清了我心裡頭一些很模糊的想法。


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而這個改變很簡單,只要從自己的生活空間開始。


在電台待了三年之後,我慢慢發現一個很可怕的事情,我的東西變的越來越多,雜亂的空間讓我工作的心情很糟糕,所以我開始作第一件事情,整理空間,並且養了一些綠色植物,這是他們一年前的樣子: 


現在他們是這樣子的:

雖然現在看起來葉子小了一點,但是他們卻為我的生活空間帶來無限的生命力,而且還有同事來偷剪我的黃金葛呢。那既然有了綠色植物,我是不是可以為我的辦公空間帶來一些美感呢? 於是在今年年初,去看一個希臘特展的時候,我買了一個邱比特與賽姬的雕像。

這是這個雕像剛來的地方,就擺在電腦螢幕前面,挺沒有美感的對吧。

後來東西還是持續的增加,多到我受不了了,那就只好把空間作一些小破壞了,也剛好幫我的小綠們還有我的邱比特找一個更好的地方。
所以就多了一個小櫃子:
雖然說東西還是很亂,但是至少已經可以放更多東西啦。那除了空間的擺設之外,好像還少一點甚麼東西。所以今年我決定開始,也讓自己的位子有更多跟這個世界跟這個宇宙同步的感覺,第一步就從聖誕節開始。
昨天剛買的聖誕老人跟之前就已經住進來的財神爺。

那當然,這篇文章要講的不是居家布置,也不是買東西,而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其實有很多問題,改變世界嗎? 那就從改變自己生活的空間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