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來看微電影系列-001 - 愛情微電影完整版-下午三點,我在怡客咖啡等你


下午三點,我在怡客咖啡等你 劇照
雖然是微電影,還是下個小標:

好多味道的微電影、奶香、咖啡香、還有愛情香


最近致源在寫一個為電影的論文,看了一堆微電影,就利用這個機會也整理一些不錯的影片跟喜歡微電影的朋友分享。


微電影最重要的行銷精神就是說故事,說一個好的故事比在微電影當中把產品很用力的賣出去更重要。


2012年,很多大品牌都利用微電影來作為行銷的工具,大部分找的都是一些明星作為號召,在這些大明星的微電影之外,也是有一些中型的品牌,他們推出很棒的作品。

像是這部怡客咖啡推出的愛情微電影,就是這些大型製作下的清新小品。
影片靠的不是明星光芒還有高成本去堆疊出來,反而很巧妙地結合品牌的特性,營造出一種屬於咖啡廳獨有的氛圍。


幾個值得你注意的點:


第一個:影片的色調很舒服,用一種暖色系的方式去呈現,這種偏黃的色調就很符合咖啡館的現場空間感。

第二個:怡客店員煮咖啡的鏡頭切換、咖啡廳除了咖啡之外,其實吧台煮咖啡過程也是種很精彩的表演,影片裡頭就把這樣子的表演運用流暢的鏡頭切換還有鏡頭的融接展現出來,會勾動人想要喝一杯咖啡的慾望。

第三個:男主角選的不錯,有一點阮經天的感覺,陽光男孩在咖啡廳遇上都會女子的邂逅故事,自有一種浪慢的情調


第四個:時間與距離意象的使用,在咖啡廳裡頭,時間的流動有一種很有趣的韻律跟節奏,用時間當作推動劇情發展的一個方式,很巧妙。

第五個:台詞不多,就算不看那些字卡,也能很容易地進入到劇情當中。

唯一可惜的地方,理論上應該要在片尾上工作人員的名單,沒有就讓影片變得很像廣告,少了對於工作團隊的尊敬 。

來看片吧!

圖片來源:fever38.com

----------------------------------------------------------------------------------------------------------------------------------

看完了咖啡店的愛情微電影,也請你來看看我的微電影吧。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