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 -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 卡通人物的中年危機

壞人也渴望被獎賞、被肯定、還有掌聲

沒有絕對的善與惡、看似可愛正常的遊戲當中,壞人們也有一顆柔軟的心。


照慣例 為這部電影下個小標:

你這個殘酷 但是又好真實的可愛小東西

這是一部好電影,連片尾都好看到讓人捨不得離開的電影,讓人留戀忘返的感動,

套句肯德基的廣告詞:吮指回味。

電影的打擊面很廣。

從現場的笑聲來判斷,小朋友看到很可愛的卡通人物,然後華麗、可愛的卡通賽車場面,
應該就會很開心。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總是看電影不專心,總是想要在裡頭找到點啟發的朋友,
也應該要看看。

那如果你跟我的研究所同學,佑子一樣,是那種遊戲電玩界的宅男,那你更應該看了。

電影的創意本身就很有趣,主角居然是電動遊戲的大壞蛋跟一個有程式錯誤的搗蛋小可愛。

兩種不同類型的社會邊緣人,一大一小,卻同樣在心中都渴望被肯定,渴望被認同。

所有的賣座電影,都必須要有一個情感的基礎跟生活的聯結:

那就是為我們發現問題,並且給一點答案,如果給不出答案,那至少要給一點思索的可能。

正如同這部電影的導演瑞奇·摩爾說的:

“電玩遊戲裡的角色都沒有自由意志, 他們被程序設定成日復一日只能做同一件事,
 除此之外別無選擇,這也太悲催了。
 在電玩世界裡一直有著這個嚴酷的規定:
 你被分配做一項工作,並且只能做這個工作––可萬一你不喜歡呢?” 

電玩遊戲裡頭這些角色的問題,也正是當代社會的問題:
我們被教育,我們被設定,然後進入一個被命定好的遊戲當中。
升官、加薪看似令人雀躍高興,不過有更多的人每天日復一日、過著同樣的人生。
被困住的不只是遊戲人物,還有真實世界的我們呢。

這部電影精彩的地方是他,用很可愛的方式,為你碰觸人生最深層的失望、絕望、低谷,
然後提供一個出口 ,創造一點希望,這一點點希望,應該可以足夠你撐過2013年。
然後等待下一部更精彩的勵志電影到來。

這部電影也給你一些小答案:當你發現重複的事情,重複的生活,容易讓人厭倦,那就來一點小冒險吧。

如果說,破壞王是大人世界的寫照,那另外一個主角也是很多青少年的倒影。

他就是雲妮露,一個程式的瑕疵,一個突波。
這個角色讓我想到 Queer 這個字。

指的是古怪的、跟一般人不一樣的,中文翻的很好:叫作酷兒。
雖然說,現在這個字,大部分指的是同性取向的朋友,
但是在這篇文章當中,作一點小文字遊戲,來一點小解構。

If you find out the ability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and use the power positively, 
A Queer may become A Queen.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造句,看完電影之後,你就能夠明白。

以下這些話也是要跟青少年說的,如果你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總是被當作怪胎,
千萬不要失望,不要覺得自卑,不要難過,反而要慶幸,這是上帝給你的禮物。

看似缺陷的能力、感官或知覺,可能是某種隱藏能力,讓你與眾不同,
也可能讓你被排擠、被排斥,但是如果你能夠發現它正面而且積極的那一面,
那你就可以讓這個能力產生價值。





2012年,很多人可能跟破壞王一樣,過的很悶,過的很煩,被一些可怕的新聞,
負面的訊息恐嚇了一整年,這是一部在新年必看的電影。

2013年想要創造一些新的感覺,或許你可以從這部電影開始。

另外同場加映,電影的片尾曲:Owl City  -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我越來越看好貓頭鷹城市這個男歌手,這幾年竄起的很快,
之前就演唱過動畫電影貓頭鷹守護神的主題曲。擅長電氣音樂類型的他,
詮釋這種電玩遊戲的歌曲,當之無愧。
MV當中也有一些電影的片段,跟你一起分享。

本文圖片來源 © 2007 Photowant.com

---------------------------------------
這幾年在媒體的工作,讓我受了一些訓練,做了一些表演,有了一些創作
在演完舞台劇頻率之後,我也跟破壞王一樣產生很可怕的中年危機
我很慶幸自己,在2012年,作了一點小冒險
而我走過中年危機的方法,就是創作,我拍了一部微電影幸福抉擇。

我很希望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