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電影推薦: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依然是小標:
鏡花水月,超越真實的真實。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心裡頭居然想起一個很有趣的中國傳奇小說,

清代李汝珍撰寫的神魔傳奇小說:鏡花緣。

這是一部非戲劇的戲劇作品,結合賭城拉斯維加斯七場太陽劇團的現場演出:

「4O/水」、
「KA-雙星奇緣」、
「貓王萬歲」、
「魔幻天使–信」、
「神秘境界」、
「人類動物園」和
「披頭四–愛」。

七個表演如七個平行世界,七場冒險,展現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奇觀幻想,

馬戲團一種非正式藝術領域,充滿放逐色彩的浪漫夢想,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更是結合科技、武術、體操、雜耍各種表演藝術的精彩元素,

在超高技術、深厚藝術意涵還有極富寓意的神話迷思構成一個當代的影像奇觀。

飛行、翻轉、天上、水裡、火裡這些都是我們平常無法達成的幻想,在這些表演當中,

太陽馬戲團為我們實現了。

更神奇的是3D這樣的一個新電影技術,更為這種真實的表演實踐一種超越真實的表達句法。

主軸是愛情故事,追尋愛情的冒險很美,但是部影片也談論到一些關於冒險、迷失還有善惡之間以及夢想的議題。

劇中的對白極少,僅有一些極富詩意的文字說明,不過不用擔心會沈悶,

裡頭有貓王的歌曲,有披頭的歌曲,這些歌曲可都是當時現場演唱、演奏的,
有熟悉度也有共鳴感。

票價比起一般電影來說有點貴,片長比起一般劇情片來說有點短,不過卻值回票價,

連一秒鐘都不想眨眼,好幾次我還以為自己就跟著這些表演者,急速地墜下、翻滾跟飛翔。

神乎其技的軟骨功,說實話,軟骨功是一種很詭異的表演,因為我總是替他們感受到痛。

可是在太陽馬戲團的呈現之下,軟骨功卻有一種很神奇的藝術美感。




有阿凡達還有第五元素的那種科技感


女主角是啓動這個冒險的關鍵角色,女追男的有趣故事,真的跟鏡花園的某些精神很像。


最後的一段雙人舞,超美超浪漫。




我們不見得有機會去看七場太陽馬戲團的表演,但是我們卻可以直接進到劇院裡頭,
透過3D技術,用一種更衝擊性,更超越真實的感官去體驗這些讓人心跳加速,
讓人屏住呼吸,讓人會跟著影片中的表演者一起幻想的旅程。


-------------------------------------------------------------------------------------------------------------------------

看完了電影,也請你來看看我的微電影吧。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利用微電影行銷產品、行銷品牌,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