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女巫獵人





哈,我應該自稱自己是標題王子的,寫電影文章的時候,我最愛的電影小標,

Here Comes,:


血腥但不噁心 暴力又爽快 
人類用科技戰勝黑夜與恐懼的故事。


還記得小時候讀過的童話故事:童話屋嗎?

有一對兄妹被遺棄在森林裡頭,後來戰勝邪惡女巫,然後回到家跟爸爸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故事。

這部電影就是從這樣的故事改編,但是做了一點小調整,兄妹兩人還是被遺棄,還是遇到女巫,還是打敗女巫,只是後來他們沒有回家跟爸媽團聚,而是開始變成獵殺女巫的獎金獵人,電影講的就是這對兄妹在偶然間回到家鄉之後的跟女巫展開宿命對抗的一段冒險經歷。

去年有兩部童話故事改編的電影,你還記得嗎?

一部是超級搞笑,是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魔鏡魔鏡,另外一部是超級大爛片,克莉絲汀史都華、莎莉塞隆、克里斯漢斯沃主演的公主與狩獵者。

後來我去分析了一下為什麼這兩部電影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其實說實話都是花了力氣,弄了大製作跟大成本去拍攝的,卻可以搞成一部爛片,一部好片。

後來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童話故事一定要有現代詞彙,在魔鏡魔鏡當中有一點現代的搞笑語彙,顛覆了童話故事,而公主與狩獵者卻只是照著舊文本把故事講完。


順著這樣的邏輯來看,這部電影精彩的地方,就是加入現代與顛覆傳統的元素。

這部電影用了幾個有趣的元素去創造出一種現代感。

獵殺女巫的獵人,小時候因為被女巫強迫吃糖,長大之後居然有糖尿病,而且還得要定時打針,為了這件事情,還設計了一個計時手表 ,光是這一點的新意就值得讓人激賞,雖然說蠻不合理的,不過Who Cares,因為當電影好看的時候,合理不合理就不是這麼重要了,不是嗎?

那除了要打胰島素、手錶、還有男女主角用的槍砲之外,居然還有留聲機跟電擊棒,甚至還給我來個機關槍,有沒有很高科技的感覺。

那你問我這類型的東西出現在黑暗時代的女巫電影當中會不會有違和感,我個人覺得還好,我看的是電影,並不是紀錄片,所以這些衝突的元素反而成為這部電影的亮點之一。

而且如果從一個符號學的觀點來看,這部影片其實不只是談女巫,還談一個關於恐懼的議題。

對於黑夜的恐懼這是人類共同的經驗,在東方我們有虎姑婆,在西方有巫婆,他們都是可怕的老女人,俱有某種未知的神秘力量,而且他們都吃小孩,但是這些小孩最後都利用智慧把虎姑婆打敗。

而從這個角度去看這些充滿科技感的道具武器或許也就不會感覺到衝突,因為這部電影會吸引人的地方,或許也正是把這樣的共同經驗轉換成新的電影語言,加入我們熟悉的科技工具,然後當我們看到男女主角戰勝女巫的時候,我們也戰勝潛藏在心中恐懼,並且激發我們心中的勇氣。
獵人用的道具跟武器酷呆了

不過有幾個地方可能你得要小心一點。

第一個:這部電影很血腥,就直接爆漿,炸頭,然後分屍,肚破腸流之類的,我個人是覺得血腥但是不噁心拉,但是或許有人會怕,所以還是要先讓你做好心理準備。

第二個你可能想問的問題:有沒有愛情故事,有,哪個好萊塢電影沒有愛情故事呢,男主角還是有一點愛情戲。

第三個疑問:要看3D嗎?
我看的是IMAX的3D版本,基本上票價是好貴喲,要將近四百多塊錢,那你問我有沒有這個價值,我要說得是,有的,因為故事本身就很精彩 ,打鬥動作多於特效,也是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所以看3D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電影正片開演之前,
有一大段即將上檔的科技強片〖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的預告片,真的就是一大段,讓我還以為這部電影是外星片,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預告,感覺挺有趣的,而預告也是3D版本,所以我基本上覺得這400多塊錢,是值得的。


我好愛在威秀拍照片 都有那種很美的星芒



現場的活動

現場的活動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看完精彩的女巫電影,也請你來看我的微電影。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利用微電影行銷產品、行銷品牌,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