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創作的樂趣 走向心中的聖山

文藻外語學院 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 美術創作課程作品
山海經之 山卷
媒材 油彩 畫布


文藻外語學院 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 美術創作課程作品
山海經之 海卷
媒材 油彩 畫布
感謝學弟的邀稿,這篇文章聽說會發表在傳藝系的系刊,還沒印出來之前就先放到網路上,也是對自己,前年,兩個作品的一個交代。



根本就沒有食神,或者人人都是食神

男孩女孩、老爸老媽、大哥大姐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食神


從剛剛那句台詞的邏輯出發去檢視藝術創作這檔事,其實不難發現: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藝術家,或者人人都是藝術家,男孩女孩、老爸老媽、
大哥大姐,只要你願意觀察你生活周遭的環境,記錄下人生的風景,然後專注一種素材,
持續的投注心力,那人人也都可以是藝術家。


創作是一個充滿二元矛盾的存在,

藝術創作極難、藝術創作也極簡單,是一個極偉大的事情也是一個極平凡的事情,

但我想要分享的是極為容易的一個面向,每個人都有藝術創作的本能,
把心當作一個窗口,身體當作一個引擎,驅動畫畫的媒介,讓自己跟宇宙聯結。
彩,光影 在畫布上呈現的就是心的倒影,還有內在的映照。


這篇文章,也試圖從這樣的去看待自己從進入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之後的創作旅程。

這趟旅程的起點,就是從這門課開始的 - 黃壬來老師的美術創作


在上這堂課之前,說真的誠惶誠恐,更準確地說應該是嚇死了,
從小到大,美術課一向都是被拿來考試的,補課的,
從國中之後,就沒有上過真正的美術課,
這20多年的空白,怎麼可能在短短的一門課當中補完,
還傻傻的希望黃老師應該就讓我們寫寫報告就沒事了吧,
不過既然課都選了,就上吧。

也要感謝黃老師在這門課當中對一個素人的包容,從藝術作品的賞析開始,
帶我們去美術館欣賞作品,帶我們去圓照寺,欣賞他的金剛經系列作品,
體驗藝術,體驗美,感受藝術,感受美,打開五感,去體驗週遭事物的美,
逐漸累積鑑賞能力,也累積內在的創作能量,心裡頭的能量飽滿了,藉由媒介轉化成作品,
就完成了這兩幅作品,算是為這門課有了一點交代。

在課程結束之後,也持續的創作,家裡面還有不少正在進行中的作品,也不是為了展出,
而只是很單純的想要透過美術創作,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些色彩。

也以這篇短文感謝黃老師的啓蒙,也希望可以鼓勵你嘗試不同形式的微創作。
持續的累積作品,有一天你也可能是那位大藝術家。


----------------------------------------------------------------------------------------------------------------------------------

各式各樣的創作都是一種冒險,都是一種很有趣的事情,
這幾年在媒體的工作,讓我受了一些訓練,做了一些表演,有了一些創作
2010年,我參與演出了一齣舞台劇,
2011年,我有了美術創作的啓蒙,也拍了一部小的紀錄短片。
2012年,我拍了一部微電影幸福抉擇。
2013年,我很希望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