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莎士比亞的嶄新想像 - Yoz 戲劇工作室 - 哈哈哈姆雷特

胖子加佑子
這篇文章 為你推薦一齣好戲:

02.23(六)14:30/19:30

02.24(日)14:30/19:30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281 展演場

佑子戲劇工作室 

2013 年度大作 哈哈哈姆雷特


購票方式:◆南風劇場/任小姐07-7131752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ahahamlet


     ◆Email/yoztheboss@gmail.com



這齣戲的編劇、導演、演員之一陳俊佑是我的男主角、雄中學長、研究所同學、好朋友,於情於理 我一定要推薦,那當然,我也不是盲目的蝦推薦,能夠上我節目的表演節目勢必有一定的水準,

這一句:"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不管你有沒有讀過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你一定都有聽過。

這句經典的台詞來自於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作品,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的寫作年代 大約在 1598年1602年夏季之間,這樣子一個戲劇作品幾百年來,
已經演過無數次,但是對於現在人來說,將近400年前的語言,那是很難貼近跟理解的,

這也是我非常佩服佑子的地方,這齣戲有幾個很棒的挑戰跟顛覆:

第一個就是
莎翁文本的現代化:

聽到佑子要這齣戲把古典的文本,轉化成現代人能夠理解的語言,我就覺得好開心,
莎士比亞應該也會拍手叫好吧,光是這一點就要幫佑子拍拍手,
而且還要用荒謬劇的方式演出,這一點真的就太厲害了,而且光是衝著這點,
你就應該要進劇場看看這齣戲,至少可以讓你用你能夠明白跟理解的方法知道
哈姆雷特這個故事,而不是去啃那些老到連外文系學生都不見得讀得懂的舊文本。

第二個我覺得很棒的點就是:


找對的演員演對的戲,然後再把演員操到極致

聽說柚子把23000字的劇本只刪了5000字,也就是演員平均一分鐘要講超過200字的台詞,
總共19場戲,設了接近50個音樂cue點,還有n首劇中插曲,可以說是演員大挑戰吧,
而這齣舞台劇 只用了四個演員,到底會玩出甚麼把戲,我也很期待。

第三個點更棒的點是:


沒錯,他就是哈姆雷特。

這齣戲的男主角 也是個小才子,是我的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的音樂設計,
說實話佑子找他演出哈姆雷特,還真適合,年紀、外型還有內在的靈魂都適得其所,
許晉嘉南台灣劇場界的音樂小才子,可愛的臉上卻有成熟的心思,聰明細膩,
外表看似陽光、幼稚可愛,但是我知道他其實心中有著許多雄心壯志,
還有對於現實世界的明白跟世故,找他來詮釋這個經典角色 真的是太棒了,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把這麼一個複雜而立體的角色演出的很好。
看到這張照片 我的第一個念頭
沒錯 許晉嘉 就是哈姆雷特

第四個很棒的地方:


小劇場的獨特體驗

佑子說,他會利用小劇場的才有的臨場感,讓大家跳脫,傳統中大型劇場的鏡框式的看戲經驗,現在電影都3D了,小劇場當然可以有更精彩的3D環繞體驗。

第五個:
我預測這齣戲一定會很好笑

戲劇總是反映編劇跟導演的性格,佑子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其實他的心中也住著一個哈姆雷特來著的,而他總是我們這群人當中的搞笑咖,他的戲一定也很好笑的。

所以說來看戲吧,佑子的戲票房都很好,不早點買票就會買不到噢。

看完了戲,希望你也能夠來看看我的微電影。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利用微電影行銷產品、行銷品牌,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