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 〖變身〗


過年快到了,小標就給他來點對聯的樣子:

上聯:想看特攝電影的朋友 你一定會失望 
下聯:想看娛樂電影的朋友 歡迎你進劇院

橫批:熱血又好笑的惡搞勵志電影

這是用愛瘋3GS拍的照片
威秀的電影看板 剛好捕捉到有趣的燈光星芒
很有創意的行銷手法 戲院的STAFF都穿了一件變身T-SHIRT
我也蠻想弄一件來穿穿的
雖然說那是一個很爛的對聯,不過請相信我這是絕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第一個要說的是,我在變身的粉絲頁居然看到有特攝宅男批評這部電影沒有掌握住特攝魂,救命啊,我要說的是,這不是一部特攝片,這是一個很商業的娛樂片。

如果你是那種基本教義派的特攝宅男,想要看到那種原汁原味的特攝電影,
不用進電影院了,特命戰隊 Go Buster 還有假面騎士Wizard的電影版或許比較適合你看。


我是禮拜五去看的電影,第一天上映的場次,八點二十分的場次,影廳裡面只有3成的觀眾,高雄的觀眾應該不看好這部片,不過我想後勢看漲。

對一個觀眾來說,這會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電影,至少在這兩個小時的過程當中,挺開心的,好幾次讓我拍手叫好,尤其是在上個禮拜連續看完了三部悶電影之後,有那種:

呼~~~~~~~~總算可以讓我笑一下,感動一下的電影了。

電影是一個團隊工作,而掌控電影好不好看最重要的幾個元素就是:劇本、導演、演員

劇本來自九把刀的原著,九把刀真的是一個鬼才,而我也相信未來十年的華語電影,
他絕對有成為大師的潛力。

去年剛好也讀了不少九把刀的小說,而我觀察九把刀最擅長的就是:

利用惡搞還有賤嘴的批判去呈現生活中的熱血夢想還有愛情的樣貌,

那這部電影就把他擅長的幾種文字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導演是MV以及廣告導演張時霖,雖然說是第一次拍攝劇情長片,不過表現的還挺不錯,
雖然有一半的鏡頭跟場景都有點MV化跟廣告化的傾向,
不過我想這也是一種專屬於張時霖的電影風格吧,
更重要的是,還好!  也好險!
整體的呈現,導演並沒有讓影像風格凌駕於故事之上,還是說了一個很精彩的故事。

那第三個元素就是演員了,我真的必須要說大仁哥是一個很有魅力的演員,
這部戲不需要太多演技,但是陳柏霖只要出現在螢幕上就有一種難與形容的合適感,
原來一個演員可以有這麼多可能性。

這部電影大牌雲集,真的都是大牌耶。

幾個跑龍套的演員都有很精彩的表現:

李玖哲:再次發揮他那種可愛的小胖子本性,是這部電影裡面必備的甘草人物。

吳建豪:演一個流浪漢,角色刻劃跟動作設計很精彩,值得你看到的時候,注意一下。

Matchi 大哥:在英雄故事的原型當中,都會有一個智慧老人的角色,而他就是那個讓主角得以重新找到天命的角色,他也是夠好笑、夠賤。
麻吉大哥:這部電影的老闆、投資方。
林智文:我想這是這部電影裡頭,裡面最認真演戲的一個角色,真的很認真很投入,搞笑電影的本質就是,千萬不要用力的去搞笑,而是認真的把喜劇裡頭那種與現實違和跟衝突的表演,嚴肅的演好就好,自然就會讓觀眾笑翻了。


前面都在講搞笑的事情,這部電影就只有好笑而已嗎?

那如果只是這樣,那我也不推薦了,在我心中好電影要符合兩個標準,我才覺得是好電影。

娛樂、思索

從娛樂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滿分,笑一笑、鬧一鬧,可是如果只有這樣難免空虛。
就像是金凱瑞跟亞當山德勒的某些電影一樣,沒有價值。

這部電影還談一個很重要的生活概念,也是在我的部落格裡頭經常提到的:

實踐夢想還有現實生活的衝突

那如果你不需要這麼嚴肅,非要看完電影之後,要去想些事情,這部電影絕對夠好笑,可以讓你放鬆一下。

最後送上一句導演的話,我覺得蠻不賴的,也是變身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意義吧,新東西會變老,但是老東西也有存在的意義。

導演張時霖說:
每個人都是超人,
比如說 我們今天學會了一件昨天不會的事,
我們就是自己的超人。
------------------------------------------------------------------------------------------------------------

看完了熱血的電影之後,也請你來看看我的微電影吧。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利用微電影行銷產品、行銷品牌,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