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電影推薦 這不是一部美食電影之 王牌大主廚

老鳥跟菜鳥的對話
這個系列的文章,好像慢慢有點樣子,我還蠻喜歡在一開始就會電影下小標的寫法,
也希望這個為電影下標的方法,你會喜歡。


我給這部電影的小注解:

這不是美食電影,請不要搞錯了,
這是法國版的食神,是一部關於愛的勵志電影。

如果你帶著那種可以看到眾多法國美食的想像進電影院,那你會很失望。

但是你如果想要笑一笑,然後找到一些小感動,這部電影倒是不錯的選擇。

故事很簡單,一個靈感枯竭的主廚,一個一年換365個老板的年輕廚師,換老板的原因總是因為對於食材的莫名其妙的堅持,還有一個想要把老主廚換掉的陰險老板,老闆處心積慮想要把阿立師換掉,換成低價的速食包,還有把餐廳改造成現代最流行的分子料理,於是為了要捍衛阿立師的米其林三星,老鳥跟菜鳥的一場美食大挑戰就這樣開始了,最後的結局是一個HAPPY ENDING,但是卻不落俗套,至於結局如何,就等你進電影院看。


這部電影雖然是部喜劇片,還是有點意思在裡頭,就跟大多數的好電影一樣,這些電影都很認真地講故事,然後這些故事背後都可以有些東西,值得我們去分析。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幾個點:

阿傑這個角色很有趣。
在你身邊可能有一些對於品質很堅持的人,堅持到有點不近人情,這些人有點討人厭、有些時候固執、難搞。
不過其實他們很容易搞定的,只要你也願意去體會他想要捍衛某些價值的心意就好。

講完了嚴肅的事情,我還是想告訴你:這是一部很好笑的電影,有很多有趣的法式幽默,不用擔心你看不懂,然後我鼓勵你,既然去看電影了,就用力笑吧,禮拜五上映的第一天,票房沒有很好,旁邊還坐了一對情侶,但是幾個好笑的點,還是讓我大聲地笑了出來。

然後我想跟旁邊的情侶說,我沒有笑得很誇張啦,不用好像看到E.T一樣。

基本上這也是一部惡搞片,翻譯翻的很好,裡頭有很多台式翻譯很棒,雖然跟原文有點不服,但是無所謂吧,至少這些台詞翻譯,讓我們可以用一種更貼近自身生活經驗的方式去進入電影當中。

這部電影也嘲弄分子料理,嘲弄了一下美食節目,如果你也很愛看那種美食節目或許你會很有共鳴。

以廚房為背景,以廚師為角色的電影,如果只談論美食,那就太淺了。

至少我看到了,裡頭有一點提醒:

主角阿傑跟阿立師說:當你離婚之後,你的醬料就一點創意都沒有。

主廚阿立師,也在電影裡頭說:食物是聯繫人類愛和感情的重要基礎。

是阿!  食物不就是一種心意的呈現,如果少了那份想要幫某人作菜的心意,就算是運用高科技作的分子料理,也比不上一晚早起熬的粥,一碗煲了一天的湯。

或許不只是食物,我們也都該想想,是甚麼事情讓我們努力工作?

那份為了某事、某人付出心意的初衷。

最後送上史提芬周的經典名言:


根本就沒有食神,或者人人都是食神

男孩女孩、老爸老媽、大哥大姐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
廚師可以說是一種食材的藝術家與創作者,
我呢,則是把我的心意跟故事利用光影聲音作為一種媒介,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給你。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