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夢想共鳴 夢想之歌 溫柔的療癒系歌曲-001 看得最遠的地方

圖片來源: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 拍攝基地 京城四季外拍攝
攝影師 徐仲彥


很多人都會問我:DJ的工作在幹嘛?

我的回答會讓很多人羨慕吧!

每天我都要看四份報紙,聽很多首歌,然後看表演,看電影,品味人生就是我的工作。
看似光鮮亮麗,但是當這些東西成為一種專業的時候,所謂的壓力就來了,
也就是說我每一分每一秒鐘都要對這個世界有非常敏銳地觀察力還有感受力,
更重要是轉化力,還有表達力。

這也是DJ跟一般的閱聽眾不一樣的地方,說完了DJ的工作之後,如果你還是覺得很炫很酷,歡迎你加入。

了解了DJ的工作之後,我也希望可以把這幾年聽歌的一些想法跟感覺,來跟你分享,
夢想共鳴系列文章,除了分享夢想家的生命跟故事之外,
我也希望從我自己的專業出發,會有一些電影,會有一些音樂。

希望這些作品可以為你的夢想,加些柴火,讓他可以燒得更旺,
如果夢想快熄滅了,我也希望可以像一陣風一樣,可以把你的夢想重新點燃阿。

本來要推薦 隱形的翅膀給你,不過我想隱形的翅膀已經紅到不行,
所以我選了另外一首我個人也非常愛的一首歌。


作夢的人,總是走在荊棘裡,總是走在荒原上,總是走在那些人煙罕至的地方,

就如同倒立先生 黃明正說的一樣

拓荒者不是第一個看見荒的人,而是第一個敢拓荒的人。

做夢的人,就是那個敢拓荒的,
但是也往往就如同柏拉圖的洞穴神話說的一樣:

一群從未出過洞門的穴居人生活在山洞中,
他們眼裡唯一的看到的東西就是他們自己的影子,
他們也就認為這個世界上唯一存在的只有這些影子了。
有一天,終於有一個人發出疑問,這些影子從何而來?
思索之後,他轉過身居然發現了照出穴居人影子的火光。
然後,他嘗試著走出山洞,他更加驚訝了!
哇! 這個世界居然這麼精彩,這麼絢爛奪目,
這個人經過思考之後得出結論,原來世界就是這個樣子,以前他們的想法都是錯的。
這個穴居人想到洞裡的同伴,決心說服他們來到光明美好的世界,於是他返回山洞。
但同伴們沒有一個人相信他的說法,並指著影子說,世界上除了這些影子之外,
別無他物。最後,他們把這個異類的同伴殺死了。

作夢的人,對自己生活的環境感到不滿,總是想要看得比別人遠,看得比別人多,
而這一路上,有些時候挺孤獨的,
什麼時候累了,什麼時候挺得住,什麼時候挺不住,也都有自己知道。
要當個異類,是很辛苦的,甚至有很多風險,
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有類似的感慨,那這首歌希望可以給你一些鼓勵。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我正在做一個夢,我希望可以拍很多很多部微電影,
我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