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微電影興起的外在環境 - 002


2012年帶動台灣微電影風潮的微電影 - 再一次心跳 圖片來源


最近在寫一個微電影的論文,我試圖整理一些促進微電影興起的外在因素。

同時這個系列的文章也希望能夠讓讀者們可以明白,

未來影視內容行銷絕對是一種主流。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產品規劃到拍攝以及後續的網路通路以及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這是微電影系列論文的第二個部分 從幾個不同的面向看微電影,目前興起的趨勢與現況。

4. 從競賽面看微電影的興起:

當某一種形式的創作形式成為競賽風潮的時候,往往象徵的是這種內容形式逐漸被業界所重視。
2012年知名的汽車品牌,Lexus就在台灣舉辦了一個百萬微創作的比賽,百萬等級的獎金,不只可以吸引高質量的作品,也為品牌行銷創造另外一股新風潮。
一向以短片競賽為主要訴求的高雄電影節,也在2012年開始推出5分鐘相機電影以及3分鐘手機電影拍攝的競賽活動。培植台灣新銳導演國片輔導金,在短片輔導金的區塊當中,也在今年新增一個微電影項目,補助10分鐘以內的劇情短片,從以上的種種趨勢看來,微電影短期內不會只是一種流行名詞,也將會是一種商業行銷的熱門工具。由此都可以發現,微型製作與微型拍攝,已經成為目前影像製作以及推廣的主流之一。



當微電影有人願意花一百萬當作競賽獎勵的時候,你還覺得微電影不重要嗎?

5. 從內容行銷以及原生廣告看微電影的興起

微電影可以說是一種商業環境底下的產物,國內知名的科技部落格近期也製作了一個關於原生廣告的專題報導,在報導中第一個在台灣推動微電影的貝立德媒體行銷公司,Media Lab 副所長吳宗霖是這麼定義微電影的:
微電影首先強調的是自然,再來才是影片的傳遞。如果要讓影片能自然傳遞,那就要再結合有梗,才有辦法靠社群的力量分享傳遞。
「和一般廣告不同的是,微電影不是大刺刺把商品端到你鼻子前,告訴你它有多棒、多好。它的重點在於,商品融入影片劇情的手法要高,不能突兀;高速公路的 T-bar 就是最佳突兀代表。」(轉載自TechCruch2012)

微電影正符合現在網路上對於原生廣告的趨勢與需求,從原生廣告的三大特點正是:
1. 視覺整合:像是在 Twitter 的廣告化身為一則推文,盡量以符合網站內容不突兀的形式出現(當然還是要在某個小角落註明這是一則廣告)。
2. 使用者選擇權:讓廣告成為網站內容的一部分,由使用者決定是否要點開廣告,而不是突然跳出來或放大干擾使用者。
3. 具有價值的內容:在製作原生廣告時,要傳遞具有價值的內容,如果使用者點開廣告後卻發現,這只是一個惡作劇或想讓使用者嚇一跳的廣告,不但無法替品牌宣傳,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原生廣告應傳達有趣、有教育意義、訴諸情感面、具啟發性等等有價值的內容。(轉載自Inside2012)

從這三大特點來檢視微電影,可以發現微電影可以說是目前最能夠符合原生廣告形式與精神的一種廣告形式,在原生廣告以及內容行銷的趨勢底下,將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微電影將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氾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