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一段新旅程的起點 張惠妹演唱會最終回


開場前 



這是張惠妹 在高雄的演唱會 情歌組曲的第一首歌
把這首歌曲送給 這兩天一起在世運主場館 
跟 Amei 還有致源一起聽歌的朋友

如果你錯過這個演唱會 也沒有關係

我覺得這首歌 也很適合在一個禮拜的開始 送給你
就像這首歌的歌詞寫的一樣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人生最精采的地方 不是一路晴朗 而是有風有雨、有開心有失落。



一場演唱會看三次,我想是瘋狂的。但是第一次跟第二次看感動完全不一樣,音樂就是如此神奇的東西,就算是同一首歌,在不同的時空底下,也會激發出截然不同的感受跟感動。



2012年的最後一個月,對我來說是一個起點的一年。

2012年我也要感謝張惠妹有你陪我,走過創作的起源,來到另外一個創作的起點。

2012年年初,就已經在台北小巨蛋看了一次演唱會,那時候我的心中正在醞釀某些創作的想法。散場之後,我好羨慕Amei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接受掌聲,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在極度的高壓底下,持續表演的熱情十五年。

這些羨慕還有粉絲的能量,讓我開始想要去整理我這幾年學的一些技能,在經過幾個月之後,我有了我人生當中第一支當製作人的單曲。之後就是一連串奇妙的創作旅程,從一個我自己的故事開始,慢慢地變成一個劇本,接著在一顆鏡頭一顆鏡頭的組合之後,還有很多人的協助,我完成了我第一個微電影作品。

2012年在經歷很多事情之後,我慢慢能夠明白一個創作者,一個表演者是有某種程度的責任的。

說實話,辦一場演唱會對歌手的負擔是很大的,這一次在主場館看演唱會,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天啊,我都已經叫到燒聲了,
為什麼張惠妹還能夠唱的這麼好聽。


是的,歌迷只是在底下陪著她尖叫,就已經不行了,更何況他還要又唱又跳,還要全神投入的詮釋每首歌曲的情感,而且不要忘了每首歌,這一年他已經唱過至少60次。說實話,依他現在的地位一年唱個幾場,就可以了,何苦要這樣折磨自己,一定有一個比金錢名利更高的內在成就鼓勵著他往前走。


這一次為了高雄的最終場,他製作了很多新的影片,回顧他這一年來巡迴的點點滴滴,看到那支影片,看到張惠妹在現場情緒的澎湃,我好像也慢慢的能夠明白,一點點東西。

現在的張惠妹已經不再只是為了名氣,為了金錢唱歌,現在繼續支撐他唱下去的除了熱情之外,應該是這些東西吧。


一個是來自於個人的創作成就

對一個歌手,對一個表演者來說,讓人有成就的是完成表演的過程,還有終場聽到掌聲的那種爽感。

一個就是來自於對團隊的責任

像張惠妹這樣的藝人,其實它就是一個創業家,一整個團隊把她拱上舞台,而他也讓一整個團隊得以經營維持。

而我覺得最重要的現在讓他繼續唱下去的就是那種

歌迷還有觀眾的聯繫

唱歌是老天爺給他的天賦,而他把這個天賦轉換成為另外一種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

我也想要跟A - mei說:雖然這個要求挺任性的,還是希望你明年、後年、大後年還有之後的十年二十年,都要唱下去喔。





這些亮光 是手機 而不是螢光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