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夢想共鳴 夢想之歌 溫柔的療癒系歌曲-002- 張惠妹 旅程



圖片來源:部落格 Ordinary People


Steve Job : 『Journey is the reward』

賈伯斯曾說:生命是一場旅程,而這個過程就是一種獎勵

我一直覺得,實踐夢想的過程像一段旅程,旅行最刺激的事情就是,迷路。
就算你事先規畫的再縝密,就算地圖再精準,就算你多靠譜,都還是有出錯的可能。
這些迷路、出槌的事情往往也成為日後最有趣的記憶吧。

就像是我在2012年作的事情一樣,其實很多東西真的就是誤打誤撞,算是迷路下的產物。
本來想要弄個網路的虛擬電台,結果莫名其妙的弄了一個單曲。
致源 製作的單曲 再見 ,這支單曲也入圍了 高雄市文化局 南面而歌的競賽,
雖然沒有拿到補助,不過對我一個新人來說,算是很棒的肯定。

本來也只是想要拍個短片,結果沒想到 越搞越大,還煞有其事的真的像個樣子了。
2012年讓我最驕傲的事情,就是這支愛情微電影。幸福 抉擇。
走完2012年,真的有一種完成一段旅行的感覺。
這一路上有很美的風景,也有驚險的時刻。
也要感謝一路上很多幫助過我的人,
我想對很多旅行過的人來說,路上最美的除了風景之外,
應該就是那些跟你在這趟旅途當中相遇的人吧,或許下段旅程不會再碰到了,
可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那些那些點點滴滴的恩情都銘記在心頭。


今天的夢想之歌,來聽一首比較冷門的歌曲。
既然講到了夢想的實踐,我想張惠妹的故事應該是最具有激勵性的吧。
他並不是那種一砲而紅的歌手,在他成名之前,他早就經過了很多挫敗。
兩度挑戰五燈獎,才拿下五度五關。
圖片來源:田邊製藥網站

五度五關之後,也在PUB唱了一段時間,才有機會順利出道。
這一路上與其說張惠妹陪著我們成長,也可以說我們看著張惠妹蛻變。在2012年初,去小巨蛋看了張惠妹演唱會,年底又在高雄看了兩次。
這一年來他也陪著我走過一段創作的旅程。

在今年的巡迴演唱會當中,他有一個Non Stop的情歌組曲,
台北場的第一首歌,選的是他 『我要快樂』專輯當中的海闊天空,
這張專輯我是特有感覺的,2006年發行的『我要快樂』專輯,
正是我剛入行的時候,那時候他才剛經過了一段演唱的低潮,
甚至還一度懷疑自己能不能唱,我要快樂,人質,平常心都唱出他自己的心情。

而那種感覺,對現在的我來說,其實開始懂了,
因為我自己現在也正在經歷一段很低潮的狀態,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得過,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就算我不會繼續待在廣播這一行,今年的很多訓練,
讓我得以繼續創作,並且找到我人生的方向。



這首歌並不是張惠妹最紅的一首歌,甚至應該說是在垃圾堆找出來的吧。
豐華唱片把她之前收過的歌,重新拿出來發行一張專輯。
而當時他也正在華納發行『真實』專輯,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這樣的場面應該都不好受吧,
只是我很訝異,在經過11年之後,他選擇這首歌,或許是跟某些過去和解了吧。
在一場他人生當中應該很重要的演唱會當中演唱這首歌,那種心情應該是更複雜的。
當時的張惠妹年輕,充滿霸氣,專輯當中的版本,整首歌唱的遼闊奔放,
像是走在旅程的起點,對未來充滿希望,
而演唱會上的Amei 唱這首歌,有一種望盡前塵,洗盡鉛華的內斂,
或許沒有那種狂妄的氣勢,但是心中卻有更篤定的態度。

我喜歡這首歌 


是因為這首歌不只歌頌美好,也讚美失敗。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像苦與甜交織的景色
春天的花 冬天的寒冷 都是色彩繽紛的人生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份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你現在或許跟我一樣正要啓程往未知的方向去,那這首歌祝你一帆風順


你或許現在正在旅途中,這首歌祝你,

發現更多更美好的人事物,看見更多風景,
探索更多未知,擁有更多豐沛的感受。



你或許現在即將結束這趟冒險,那這首歌很適合讓你慢慢品味。



-------------------------------------------------------------------------------------------------------------------------------------------------------------------
我正在做一個夢,我希望可以拍很多很多部微電影,
我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