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讓夢想啟航 WOW Radio 文藻網路電台



High Five 文藻外語學院 傳播藝術系 102級影視廣播畢業展



我非常非常喜歡接觸年輕人,我甚至很希望以他們為師,
因為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

很多精彩的創意,還有無限的希望以及難以想像的可能性。

那今年非常感謝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的學弟妹,給我一個機會,
去擔任他們廣播組以及個人組的評審,有一些很棒的作品,看完之後想要馬上跟你分享。

第一個是讓人熱血沸騰的作品:

WOW RADIO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就很幸運地在市政電台實習,每個週末有一個半小時的節目。
我還記得,第一次完成人生第一個廣播節目,聽到那個節目在頻道中播出,
心中哪種莫名的感動,我在這個團隊身上也感受到了,
那種對於廣播的熱愛,還有想要讓他更好的那種願景。


這是一個剛剛草創的電台,成員清一色都是女生,
評審當天,團隊成員全部穿上套裝,在資訊講臺簡報電台經營的大小事情,
還真的有種商業電台的高階主管出來簡報的感覺呢。

當然我必須要說,單元跟節目的呈現離商業的標準,還有一點距離的,
但是在當下聽完他們的簡報,我被感動了, 被感動的不是作品的精緻,
而是那份心意,他們對於一件事情的專注力,持續力還有熱情。
這個團隊最令人敬佩的,是那種:

學生創業家精神

這一路上他們沒有任何學長姐的典範跟奧援,從零開始,從甚麼都不懂,
一直到搞懂的過程,光是這件事情就令人值得佩服,
他們不但靠自己的力量把事情搞懂了,還建立了這個電台的各種制度典範,
甚至還為了讓電台的運作可以更順暢,特地北上去參訪其他學校電台。
看到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這樣的精神就連我們這些已經工作很久的大人,都不見得作的到。

除了解決問題之外,持續的銷售產品也是創業家精神很重要的一部分,
為讓更多人聽到,他們利用最少的資源,發揮無窮的創意,
他們在校園內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經營粉絲頁,這些事情,都非常的棒。

WOW RADIO 舉辦的聖誕 DJ 趴 還真有模有樣呢。
圖片來源:WOW Radio 文藻網路電台粉絲團



我也跟WOW的營運團隊說:


記住你們這一年,把電台當作自己的事業去經營的心,
把這份一起為了共同目標奮鬥的感動延續下去,
這些熱情 會成為讓你們繼續成長下去的動力。


我也很期待這個網路電台可以永續經營下去,或許剛開始影響的只是文藻的學生,
但是慢慢的可以逐漸的擴散出去 - 鼎中商圈,三民區,高雄市一直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
或許三年、五年之後,
WOW RADIO會成為三民區最有影響力的網路電台。

那既然是電台,當然也就需要有聽眾,這裡匯集了許多年輕人的夢想,
一個真的會讓你WOW,驚艷無比的網路電台。

請你給他們一些鼓勵,點到下面這個網址,幫他們按個讚,你也可以讓一個夢想繼續發光。


圖片來源:WOW Radio 文藻網路電台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