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宅男電影院:101次求婚 Say Yes



 宅男小標:浮誇的愛情浪漫喜劇



宅男電影院做一點寫作策略上的調整,再爛的電影也有好的地方,所以我會詳實地記錄下每部電影之後我的觀影感想,那當然也有可能會有一些賤嘴的評論。

但是請記住:好惡,都是我個人的感受。

但是我相信:我覺得好看的電影一定不差,我覺得不好看的電影,一定有些問題存在。

那之後 宅男電影院的文章當中,就會有好壞並陳的狀況出現,也方便讓你作為看電影的一個依據。

那回到101次求婚這部電影上頭,這部電影在中國大陸有非常好的票房,兩個地方雖然同文同種,但是我發現,看電影的習慣還是不大一樣的,光是使用的語言習慣就非常不同,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說國語但是感覺起來跟你會有點文話距離的電影 。

先說故事,這是由經典的日劇101次求婚改編的電影,所以故事的走向跟角色的設定,基本上就是依循日劇的結構去走,只是改變成為這是一個發生在上海的故事。

大提琴手葉薰,在三年前的婚禮當天,卻發生未婚夫車禍的意外,他非常的自責,以為自己是不幸的女子,於是開始學習獨立生活,並且決定不再愛人,就在此時他邂逅了一個建築裝修工人,這名男子其貌不揚,跟葉薰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還是個中年未婚的大叔,相親過99次,就在兩人好不容易逐漸萌生愛意之時,失蹤失憶的未婚夫許卓,卻在此刻出現,這一對美女與野獸的相遇是否能夠進展成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你如果想看看一部還不算太難看的愛情娛樂片,那就等MOD上再看好了。

我實在不推薦進電影院看,雖然說陳正道導演是台灣人,雖然說這部電影在中國大陸有5.2億人民幣的票房,但是絕對絕對不是台灣人的口味。

不過還是有幾件事情導演處理得很好:

風格強烈的鏡頭語言:

整部電影就是一個放大版的MV,幾乎每顆鏡頭都有設計過,都很刻意。

用了很多唯美浪漫的鏡頭語言,光打得很浮誇,呈現一種很夢幻的愛情喜劇氛圍。

美侖美奐的電影語言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賣點吧。

志玲姊姊很美:


黃勃理所當然演技要演得好,所以這部戲唯一的賣點,就是志玲姊姊很美,美到讓我覺得有點矯情,不過,他就是美女,誰在乎她演得好不好呢。

我一直想要避免我的部落格走上 「個人意見」這種賤嘴風格,所以我還是要從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從娛樂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基本上是一個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的電影,至少不會讓你想要逃出電影院,看的時候,也會跟著笑,甚至還有一個大叔,整場都參與度很高的一直大笑。

那到底這部電影為什麼在台灣負評很多呢?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風格過於浮誇,好萊塢愛情喜劇或者是台灣的愛情喜劇都不會這樣搞,這種風格是專屬於中國大陸的愛情喜劇語言。


另外一個原因我想是:成也志玲,敗也志玲。

志玲姊姊的美,太矯情了,矯情到過度,這也是台灣人不喜歡的原因之一,但是這樣的矯情,在中國大陸應該就是成立的。

因為某些程度,我一直覺得大陸從小的訓練就是一種很浮誇跟過度的狀態。

那這部電影基本上不難看,也重現了日劇當中的幾個經典橋段:

譬如說:擋車,然後大聲的說:我不會死,因為我愛你所以不會死。

但是在日劇當中,這個段落花了很長的時間醞釀根經營,所以感受會更強烈,在電影當中只能夠使用極短的篇幅處理,力道就不足,這也是這部電影感動力度不夠深刻的原因之一,因為篇幅不夠長。

另外一個用螺絲帽當戒指求婚的的場景,也有呈現出來。

那如果你要進劇院看,那就得要快,因為很快應該就會下檔。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
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
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