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宅男真心話:宅男看「我是歌手」



最近我非常非常認真地在FOLLOW我是歌手這個節目。

那有人說這是大陸的統戰,有人說這是用台灣歌手為中國歌手抬轎,不過我倒是不覺得有這麼多,這麼複雜的議題。

有人說看見台灣創作軟實力,有人說看見大陸的巨型製作成本與資金。

而我看見的就是音樂感動人心,勾出回憶,描繪故事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這些歌手 如果不是享受音樂,感受音樂,怎麼有能力可以把歌詮釋好呢

或許身為一個觀眾,我們要看的,是他們對於音樂的專注。

就算是自己的經典作品,也要有心意的在這個舞台上呈現。

這篇文章,以一個DJ的身份出發,我找了一些我這段期間,看了我是歌手之後,非常感動的片段,希望可以跟你分享。

第一首歌:黃綺珊 剪愛



我一直覺得歌手,要用生命去詮釋歌曲,這首歌讓人知道,什麼叫做聽歌聽到:

動容




第二首歌:羽泉 男人哭吧 不是罪

注意後面的和聲,改編的暢快無比,硬漢也會想掉淚。



第三首歌:同樣是羽泉 充滿回憶的一首歌曲 改編小虎隊的愛

MV裡面的經典手勢在舞台上呈現,真的要佩服羽泉,他們對音樂的透徹瞭解,還有對於音樂的掌握,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們樂在其中




第四首歌:楊宗緯 最愛

我非常不喜歡楊宗緯,這樣說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他,但是這首歌,他選的好,詮釋的也很好。





第五首歌:順子 彭佳慧  非常精彩的對位 酒矸倘賣嘸 + 一無所有

順子忘詞之外,這首組合歌,精彩無比。




讓音樂回歸本質,讓好歌不斷傳唱,我希望還可以有第二季的比賽。

如果你也有其他喜歡的片段,歡迎來跟我分享。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