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宅男電影院:遺落戰境 Oblivion



宅男電影小標:

大製作大成本 卻沒有感動的 虛無縹緲 慘白科幻片 




故事是這樣的:
2077年在與外星人的戰爭之後,地球人雖然贏了戰爭,卻輸了地球的環境,地球人搬移到土星衛星泰坦星居住,傑克和維卡則是少數還留在地球表面的人類,負責維修受損的無人巡邏機與搜集有限資源。
某天,太空落下太空船的救生艙,傑克奮力從無人巡邏機手下搶救出一名生還者:茱莉亞。
但朱麗亞的出現卻帶來巨大的改變,以及讓傑克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真相到底如何?
進電影院看囉。
我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天我感冒的關係嗎? 
這部電影我看到差點睡著,不過也有一大半的原因是:電影本身很無聊。
阿湯哥很有戲,飾演維卡的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Andrea Riseborough很有戲,飾演朱麗亞的 歐嘉‧柯瑞蘭寇 Olga Kurylenko 也很有戲,就連摩根費里曼都很有戲(他本來就應該很有戲了,廢話),但是整個故事就很空虛。


跟特種部隊第二集有異曲同工的問題:
導演失焦了。

這是一部影像很美,科幻場景很美,但是故事卻很單薄的電影。
也是我經常說的:風格蓋過故事。

電影強調4K的拍攝技術,看完電影之後,讓我覺得很像是廠商投資的技術型DEMO電影。
另外一個,我看摩根費里曼看到有點膩了,可以讓他休息一下嗎。


最近全面攻佔是他,這部電影也是他,都是類似的角色,好萊塢一定還有其他演員的吧。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很作弊的地方,因為是4k拍攝,所以進電影院看才能看到這麼精美的畫面,或者是說(疑~~~)難道這部電影是為了4k電視做準備嗎?
講完了缺點,還是要講講有感的地方。


阿湯哥的演技好
阿湯哥的演技精湛,一開場一段回憶足球賽的戲,戲感十足,真的就讓人感受到60年前比賽的盛況,而且這齣戲阿湯哥有很多表演的細節,值得你注意。



畫面很美:

畫面美,氣氛佳就是這齣戲的賣點,不過要看這種美美的畫面,我可以去看國家地理頻道啊。




科技合理:


科幻電影的光譜上就是往兩邊走,一邊是科學,一邊是幻想,那這部電影可取的地方就是讓科學加上合理的幻想,裡面最搶戲的就是阿湯哥駕駛的這台飛行器。







你問我要不要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話,我會跟你說要進電影院看,因為裡面就是大特效,精美的畫面,超高的畫質,不過也請做好心理準備,會有看完很空虛的結果。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以下又是本部落格,最重要的廣告文囉。

-----------------------------------------------------------------------------------------------------------

2013年我有幾個人生的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除了看看我的部落格之外,
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影像作品幸福抉擇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