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宅男書報攤:甄嬛教會我的36則職場生存術:第一則 - 花開得再茂盛,「御花園」裡永遠只有一棵樹



第一則 - 花開得再茂盛,「御花園」裡永遠只有一棵樹


剛開始,我讀不懂這句話,後來我慢慢懂了,當你在一家公司裡面工作的時候,不要忘記了,你的上面總是有個大老闆。

我總是聽到很多人抱怨他的老板對他不好,總是抱怨老板無能無才,不能夠領導公司往前走。

但是別忘了,留在這家公司,可是你自己的選擇,那如果你真有才有能,也就能夠走出這個百花盛開的御花園不是嗎 ?

所以當你覺得自己是嬌貴的牡丹花,紅艷的玫瑰花,或者是嬌羞的水仙花,亦或是香氣四溢的百合花。

你終究都只是朵花,園子裡頭總有棵大樹,站在哪。

花的責任就是努力綻放,不然你就有本事去另闢一個御花園成為那棵樹。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