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宅男真心話 - 文章分享 Yahoo CEO Marissa Mayer 給創業家與產品經理者的7個建議


今天看到的一篇文章:
Yahoo CEO Marissa Mayer 給創業家與產品經理者的7個建議
我覺得很棒也跟你分享其中兩段話:

做一些你還沒準備好能做的事

我永遠會去做一些還沒準備好能做的事,我認為那是讓人成長的方式。當你遇到「Wow, 我還真沒把握可以做這個」的時候,而你又熬過了這些難關,那就是你將要突破自我的時候。

這句話不只是創業者,也是給所有的年輕人,去做一些你覺得這個當下還沒準備好的事情,就像我沒事幹,跑去拍微電影一樣,就像我沒事幹開始寫部落格一樣,這些事情都不在我的規劃之中,甚至到現在為止,我都不覺得我準備好了。

可是就是因為我持續並且專注地在這些事情上面,我開始發現自己的弱點,然後慢慢的有能力,並且有系統地去克服這些弱點。

譬如說:我現在思考的就是如何讓更多人被我的部落格影響,如何把部落格寫得更好。

這些都是一個促進你開始進步的大動力。

所以,絕對不要讓自己限制自己。


限制能產生創造力

很多時候當你在限制自己的想法時,就是你將看到許多創新產生的時候。(註二)
Mayer 舉了 Google Desktop 作為例子,她說他們希望這個工具可以在 90% 的電腦上執行,因此 Google Desktop 就不能:
  • 記憶體使用量超過 8 MB
  • 所佔的硬碟空間超過一定的範圍
當他們設下這些限制後,他們就可以問出像這樣的問題:
  • 在這樣的限制底下我們該怎麼發揮?
  • 檔案會怎麼儲存?
  • 我們可以加進什麼樣的功能?
Mayer 認為限制可以加快開發的速度,但她同時警告限制也可能扼殺創意。Mayer 說:「你必須要抱著希望在忙碌,並對這些想法的探索過程堅信不移。創新是在限制和遠見之間的互動中所產生的。」

這段話是要說給我的夥伴:黃俊諺大導演聽的,還有更多想要開始去拍片的人,或者是想要去實踐一個夢想的人。

會限制你的不是預算,而是你的心智。

如果業主只給你15萬,那就在15萬的規劃當中,做出超出15萬的品質,那才是本事。

而不是一開始就說:只有15萬,什麼事都不能做。

當你開始去思考,如何把15萬發揮到20萬,30萬的效益的時候,你才真正有創意,有專業。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