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宿主 The Host

 

宅男電影小標:小情小愛的科幻小品電影

故事是這樣的:

被稱之為靈魂的外星生命體,入侵地球,佔領了人類的身體,並且要將人類趕盡殺絕,最後一批的倖存者,梅蘭妮在一次的緝捕行動中,為了保全弟弟,於是犧牲自己,求生意志強烈的梅蘭妮,雖然被植入靈魂,依然在心智上極力反抗。


當梅蘭妮與仍未被外星生物寄宿的戀人傑瑞德重逢,寄生在梅蘭妮體內的入侵者竟同時間愛上倖存者當中的另外一個男生,並開始與人類站在同一陣線,同個軀體兩個靈魂,居然各自愛上不同的人,到底這複雜的四角習題要如何解開,人類終將滅亡還是存活呢?

就進電影院看吧! 不過我傾向於上網看看也OK的。


開始每一部電影都要寫影評的難處慢慢地浮現,因為我覺得進電影院看電影要花錢,要花時間,所以我一定會在最後面跟你說,我覺得要不要進去看,如果你願意相信我,或許就可以把我的文章當作是一個參考的依據。


那這部電影呢,基本上是有點小空虛。

而且在我知道 這部電影的導演安德魯尼柯還曾經導過兩部經典作品的時候,讓我更傻眼。

一部電影是《入侵腦細胞》、另外一部是《楚門的世界》,

當下我就很想問:導演,你怎麼了?撞牆了? 還是太久沒導戲了?

這部電影的風格過於平淡,就商業片來說,刺激度又不夠,好萊塢商業片,最經典的Last Second Rescue,沒有很明確地表達出來。

那如果歸類在藝術片來說的話,哲學深度跟影像美學的藝術層次又不夠。


這種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情節,其實可以操作成族群之間的衝突,去凸顯人類的善意跟惡意,只是導演沒有花篇幅在這裡,把格局設定成情情愛愛的東西,可能我不是挺愛這種類型的電影,因為我連暮光之城都沒看完。

不過 從票房來看,應該還是有人愛這種類型的科幻愛情片。

我必須說,電影不難看,但是也沒有讓我覺得好到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我沒有看過小說,但是我想小說應該可以用很大的篇幅去描寫這個外星生物的心情轉換,
但是電影的短篇幅當中,要把這樣的轉折呈現出來,到是不容易的,那這部電影沒有明確地讓我感受到。

還是有一點好玩的地方,在電影的後半段,四角戀愛,可以說是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了。

兩個男主角還挺帥的,

女主角的演技一如暮光之城的克莉絲汀史都華 都只有一號表情,可惜了。

看看兩個帥氣的男主角照片來收尾吧。


傑克阿貝爾 Jake Abel 

麥斯艾朗 Max Irons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以下又是本部落格,最重要的廣告文囉。

-----------------------------------------------------------------------------------------------------------

2013年我有幾個人生的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除了看看我的部落格之外,
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影像作品幸福抉擇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