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宅男電影院: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G.I. Joe: Retaliation



 宅男小標:


看完有點爽,又爽不夠,

有點食之無味,但是卻又棄之可惜的續集電影。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票房特好,但是影評卻一面倒的說這是爛片。

我在網路上面隨便搜尋的一段:


細細回想《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我約莫是在公爵不幸領便當那刻起開始癱軟,哪怕是巨石強森及布魯斯威利兩人隨後賣力表現,皆未能令我自沉浸在公爵領便當這件事的震驚中醒來。我想強調的是,《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不是爛片,但整體觀感卻猶如任務失敗般疲弱不堪,甚至就連看電影時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 鬆軟的爆米花,也讓我感到在這場表現紮實不少。延遲許久上映,《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讓不少人翹首以盼,而今看來當初延遲上映時媒體流出的訊息所言非虛,孩之寶靠著玩具拍電影的的確確掀起一陣電影新風潮,連帶地也令電影特效技術日新月益,票房收益一時無兩,但資方為求票房,對於電影的過度干涉政策,想來也成為導演朱浩偉的非戰之罪。
這是另外一段負評:
有一句成語叫做狗尾續貂,我想冠在這部電影是非常的適合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讓我對他四年來的期待化成灰燼,從全片的劇本成型、電影風格的設定、換角、延檔,都無法抓住觀眾的口味,實在是有那麼一點可惜,那麼一點難過,如果真的有第三集的話(看片尾的那個情況應該是有機會出現),真的希望電影公司搞清楚方向再出發,不要再糊里糊塗的亂弄一通了!然後奉勸巨石強森,不要再隨便亂入人家的電影了啦!選好劇本再演,不要亂接一通,你又不像尼可拉斯凱吉一樣欠稅!

來自於:《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這不是G.I. Joe!





不過為什麼大家罵成這樣,卻還是有人喜歡看,想要看,願意看甚至這部電影還是拿下北美跟台灣票房排行榜的冠軍。

北美票房排行榜目前累積五千多萬,預計可以破億,全球票房的表現加上後面的周邊,應該不會讓這部電影賠,就小賺一點。

這個問題就好玩,這個現象就值得思考了,那或許你也可以進電影院看看,至少這部電影就是一個很單純的 片,影評的負面意見僅供參考,就像是「大尾鱸鰻」一樣,有些電影的功能很單純,就是給與觀眾感官的刺激,如同,你不會去要求A片要給你甚麼教育啟發,這是一樣的道理,A片就是拿來爽的,拍的太唯美,你還會覺得不夠直接。

不過我必須先說,基本上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跟這些網路部落客一樣的空虛,那也正是這部電影成與敗的雙面刃。

先來說說這部電影我覺得還蠻好的地方:

第一個是動作場面的細膩跟流暢 故事推動的巧妙編排:

所有的武打場面,還有幾個重要救援行動,像是一開場的北韓救援行動,到查寧坦圖還沒有領便當之前的中東核彈救援,或者是白幽靈的眼鏡蛇指揮官救援。

這幾段戲的動作設計還有情節推動都非常的細膩,非常的精彩。

我想這也是朱浩偉導演在經歷這些舞蹈電影之後所展現出來的細膩風格。

但是把這些動作場面的細膩跟巧妙安排拿掉之後,這部電影就甚麼都沒有了。

第二個是新武器跟新科技的細膩還有更巨大:

不管是正反派,都有幾個新角色上場:

反派角色就是:善用微型武器螢火蟲的螢火蟲」、

正派角色比較多:有勇無謀的弗林」(Flint)



善於用槍的 (Lady Jaye)



有肌肉有智慧的士官長 路霸」(Roadblock)、



女忍者 金克斯 (Jinx)、


還有喬科爾頓將軍 (General Joseph Colton) 。



有新角色就代表,有新道具出場:譬如說螢火蟲用的微型武器就很炫、眼鏡蛇指揮官落跑時後搭的噴射直升機、路霸開的坦克車、甚至毀滅性的武器也感覺挺炫的,而且幾乎都合乎現在科技的物理限制,這是這部續集電影還挺讓人欣賞的地方。

只是這也是雙面刃,大家對於特種部對這一種類型電影期待的不就是:又酷、又炫又具有科技感的武器跟道具嗎。

過於細膩的東西,在這類型的動作大片基本上是不大成立的。


第三個優點:巨石強森的表現不錯

巨石強森很有成為阿諾史瓦辛格這種肌肉巨星的威力,可能摔角本身也是一種表演吧,這位摔角巨星展現了肌肉明星少見的演技,在這部電影裡頭發揮最多演技的應該就是巨石強森了


說完了優點,我也要說說我看這部電影不足的地方:

第一個:沒有肌肉

套用A片拿來爽的這個邏輯,要爽就要有裸露,裡面一堆性感男星,其實只要像下面這張劇照一樣,給點肌肉,就可以有很直接的視覺感官,但是裡面唯一有裸露的男明星,只有李秉憲,非常可惜。


第二個:主題失焦

如果朱浩偉設定這是一部爽片,那就應該讓電影更爽,我說得更爽就是,譬如說你看大尾鱸鰻,你就是要低俗,你就是要笑到爆,你看周星馳的西遊,就是要看他惡搞別人的人生,那看特種部隊,圖的不外乎就是 無數的爆破,無數的感官刺激,只是很可惜的是把這部電影,弄的四不像。
有點像是不可能的任務、有一點像是007系列、又有一點像是天龍特攻隊,然後裡面還放了一些珍跟爸爸之間的親情議題,讓電影失焦了。


第三個:沒有愛情戲

讓人高潮的A片還是要有愛情的,沒有愛的性就是不夠圓滿,所以動作片怎麼可以沒有愛情戲呢,第一集還有公爵跟公爵夫人之間的拉扯衝突,這一集居然只有珍跟弗林之間,一點點淡淡的曖昧,動作之外還是要有愛情來平衡。

那至於要不要進電影院看,就看各位看官您的選擇,基本上這類型的動作大片,我都會建議你進電影院看看,在家看MOD那種感覺不大對。

那我看的不是3D版本,或許3D版本會好一點,如果你看過3D,或許也可以到我的臉書上來聊一聊你的感覺。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那接下來就是廣告文囉:


----------------------------------------------------------------------------------------------------------------------------------

2013年我有幾個人生的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除了看看我的部落格之外,
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影像作品幸福抉擇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