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宅男電影院:男生愛女身 Eden



宅男電影小標:

一場姐妹掏的華麗變身戰鬥  

驕傲的戰勝賤男人 挑戰老觀念

山本太郎的表演很到位
故事是這樣的:
Eden 是東京新宿的一家變裝皇后酒吧,有一群堅強鮮豔的變裝皇后,這些人,不是被社會唾棄,便是遭家庭排擠。但他們不顧外在眼光、忠於自我,互相支持彼此的愛和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麗與哀愁,米洛是酒吧裡的媽媽桑兼導演天后編舞家,高中之後就離開家裡的他,就算家裡頭遭遇311強震卻也無法回家。
某天,米洛的好姊妹小P意外猝死,他的家人拒收「她」的遺體;因為他們不要一個失根的變性兒子。米洛和伊甸的姊妹都難忍小P被家人退回,決定要讓他美美的回到家裡,並且說服他家人接受真正的他!於是一場空前繽紛、笑中帶淚的壯麗遊行,轟轟烈烈展開!
這場旅行結束之後,也讓這群好姐妹的聯繫更加緊密,情感更加濃厚,米洛也深受感動的開起自己的心房,與遠方的母親聯繫。




這部電影好看,裡面雖然談的是一群邊緣人的故事,但是這群邊緣人活得有自尊,活的像自己,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一般的所謂 " 正常人" 學習吧。
這部電影沒有一個很嚴謹的故事線,故事的發展很像是舞台劇。
前面一大段都在進行的是所謂的 " 交代情節 "  把故事裡頭多元的人物各自的關係交待清楚,譬如說,為什麼某某某會這樣,那當然堆動電影情節最關鍵的就是其中一個角色小P的死亡。
小P的死亡,就像一個關鍵的螺絲扣,讓這群人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也影響了這趟旅程當中的每個人,開始回去思考自己與家庭的關係。

每個華麗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美麗與哀愁

那中間有幾段插曲很爆笑:
Eden的老闆娘,美沙子因為不堪虧損,所以當起宅配SM女郎,卻慘遭客戶跟蹤到家裡,還把家裡的衣服撕毀,把小貓丟出窗外,為了幫美沙子復仇,一群木蘭(木男~~大誤)男兵,找到這個在補習班任教的爛男人,使出華麗大賤招,大大的羞辱了這個可物的賤男人,還幫一群小朋友上了一個寶貴的性別與自我認同課程。

這段戲也是這部電影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呈現橋段,沒有人天生想要跟別人不一樣,但是當這樣的慾望強烈到,不得不脫離社會的規範跟認同的時候,這樣的決定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沒有作過這種決定的人,並沒有任何權利擅自的去決定別人的人生。

這也是現在很多異性戀最可怕的事情,你沒有被社會邊緣化過,你有甚麼權利強迫別人出櫃,或者是你有甚麼權利去質疑跟你不一樣的人,他們的所作所為呢?

這是一部很精彩的獨立製片的小成本電影,雖然說運鏡沒有很複雜華麗的效果,但是誠懇平順,是這部電影的特色。

而且一部電影當中,可以讓你看到:有歌有舞、有笑有淚,不也就值得了嗎。

另外裡面有好多歌都好好聽喔:

一開場就是韓國演歌王子的 朴玄彬的 Shaba Shaba,

Youtube沒有連結,幫你找了一個優酷的視頻,大家可以去看看。


裡頭還有一首:松田聖子〈紅色的麝香豌豆〉



那當然,變裝皇后的酒吧,怎麼可以少了嗨翻天的熱力舞曲:Sheena Easton〈Modern Girl〉



聽這些歌就很過癮。


這篇文章就用幾張劇照來收尾。

粗曠的愛馬仕,雖然跟往生的小P不對盤,
但是卻還是想要讓他美美的走上奈何橋。
這是很難得的情誼


有電影那些年的感覺



以下是高雄電影館的放映資訊:

放映時間:2013-04-09 14:00
放映時間:2013-04-14 19:00
售票金額:120
售票名稱:兩廳院及本館1F服務台
日本.2012.Blu-ray.彩色.101分.限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那接下來就是廣告文囉:


----------------------------------------------------------------------------------------------------------------------------------

2013年我有幾個人生的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除了看看我的部落格之外,
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影像作品幸福抉擇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