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宅男極短篇:人、狗、求婚記


試著開始說故事 第一個拙作 請大家不吝指教
-------------------------------------------------------------------------------------------------------------------------------

愛河旁,男子戴著耳機,聽著港都電台在跑步,耳機中傳來DJ的聲音:
請聽眾朋友幫忙,有一位 陳小姐,他的狗不見了,白色的瑪爾濟思,脖子上有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

男子還是跑著,就在不遠處,看到了一隻一模一樣的瑪爾濟思,抱起狗,和電台連絡,聯絡上陳小姐,約了在愛河旁碰面還狗,這是他跟陳小姐的第一次邂逅,而這隻狗,原來是陳小姐意外過世的未婚夫所留下的唯一紀念。

五福路上,陳小姐開著車,聽著港都電台,喇叭裡傳來 DJ的聲音:請聽眾朋友幫忙,有一位王先生,請大家幫忙找他的爺爺,爺爺穿著一件花襯衫,有老人癡呆症,陳小姐開著車,看到了老人,把他帶上車上,跟電台連絡,原來這是那位陳先生的爺爺。

第二次的相遇,讓兩個人開啟一段新關係,卻也沒想到兩人之間竟然有一種特殊的情愫慢慢的產生。

從此,每天晚上,陳小姐遛狗,王先生也會帶著爺爺,三人兩狗一起在公園散步,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兩人之間的情感也逐漸的加溫。
除了散步之外,王先生也會幫忙照顧狗狗,而陳小姐也成為王先生的家人。

有一天,失智的爺爺,跟陳小姐說:小姐,你作我媳婦好不好。
王先生順水推舟也問了一句:當我老婆好嗎?
沒想到,陳小姐卻說:對不起,我還沒有準備好,我害怕再失去心愛的人,驚慌失措的帶著狗奪門而出,於是兩人漸行漸遠。

原本三人一狗的生活,又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
某天,電台DJ同時收到尋人,還有尋狗的訊息,一個失智老人,在大街上到處漫無目的的走著,一隻瑪爾濟思也四處奔跑,陳小姐,王先生更是驚恐的尋找她的狗,還有他的爺爺。
老人走向公園,狗狗也跑向公園,陳小姐,王先生也跑向公園。
王先生在公園發現狗,陳小姐在公園發現爺爺。
久未重逢的兩人,又在同樣的尋人狀態下,再度重逢,淡淡的問候之後,王先生帶著爺爺回家,陳小姐帶著狗狗回家。

兩人各自回家的路上,這段時間,共同相處,互相陪伴的美好回憶,如同跑馬燈一樣的閃上心頭,衝擊著兩人封閉的心。

陳小姐回到家裡,看著房子裡頭與未婚夫留下的回憶,悲喜交錯,失去的無法再回來,幸福還能掌握住嗎?

打開電台,播著他與王先生這段時間最愛的一首歌曲,張懸的兒歌。

主持人說:接下來這段留言是一個求婚宣言,三民區的陳先生,要跟白色瑪爾濟思的主人,陳小姐說:我可以當你狗狗的新爸爸嗎? 爺爺也很希望家裡面可以有更多人陪他。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對你未來的人生負起責任,好嗎。

這個時候,樓下想起陳先生的聲音:

嫁給我吧 !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