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宅男極短篇:十年大戲




跟一個非常年輕優秀的編劇,參加高雄市駐點編劇比賽的故事大綱,靈感來源,來自我的老師兼好朋友,李宗熹的台灣表演家劇團。
------------------------------------------------------------------------------------------------------------

幕不落劇團正在籌劃劇團成立十年的大劇,然而上一齣戲的虧損以及巡迴演出的交通意外,卻讓劇團的經營陷入困境。
戲要繼續演下去嗎?

團長、行銷總監、行政總監三人面臨人生當中最難的選擇。
一籌莫展之時,幾杯黃湯下肚,話夾子開了,便回憶起這十年來劇團的發展,團長首先發言,聊到自己當初不是要搞劇團的,而是想當個郵差,為人們傳遞心意,因緣際會之下卻成立了劇團,為了一圓自己的郵差夢,第一齣戲就叫作移動的幸福,講的是郵差從城市到山間,海邊傳遞信件,幸福的故事,故事串連山海、城市和鄉間,這齣戲彷彿預言了高雄縣市合併的事件。

曾經是體育國手的行政總監也想起來,2004年,劇團演了一齣戲叫作奧運在高雄的戲,這齣戲居然也預言了2009年高雄市舉辦世界運動會的事件。

當過DJ的行銷總監則是回憶起:觀眾最喜歡的一齣戲就是跟港都電台合作的頻率。故事發生在一家廣播電台,緊湊忙碌的廣播節目中,面臨收聽率節節敗退的窘境,董事長想出奇招要挽救一切
ㄟ,這齣戲講的不就是劇團的現在正面臨的狀況嗎?

透過這些回憶,三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戲不只是戲,而是真實人生的預言和記錄,也是自己與高雄這座城市,共同的聯繫,還有自己與觀眾之間的承諾,觀眾的回饋在心頭迴響,那些作戲的初衷還有夢想也都回來了。

就衝著當初創團的一句話:

「台北的藝術天空已經夠燦爛了,高雄的總要有人來扛!

他們決定繼續把戲作下去,這齣十年大戲就叫作預言。

另一段精彩的冒險跟旅程也從這個抉擇點展開。

團長使出渾身解數,寫了一個新劇本、行政總監動員所有資源,行銷總監則是大力推票,期望能夠創造票房奇蹟。實現夢想的過程總是有所險阻,十年大戲卻讓這三人加上整個劇團再度經歷挫折、失敗、絕望和沮喪。

狀況百出、票房告急、戲差點作不下去,三人一團終究憑藉著自身的努力以及各界的協助,總算克服千辛萬難。

十年大戲總算順利上演,幕也在劇場燈暗中升起、掌聲中落下。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