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宅男曼陀羅 - 心之啟程


感謝我們美麗的仙姑 節目部經理 碧蓮姐 送我這本書

神奇的曼陀羅:心靈舒壓彩繪書【禮物版】(附彩色鉛筆)(3版)




對一個有ADHD症狀的大人來說,專心跟專注是一件多難的事情,持續力更難。

所以從2013年開始,我設定幾個目標,然後去完成,就是希望能夠克服我內在的那些性格缺陷跟障礙。

所以我也每個禮拜都會 PO上一張,這本書總共有兩百張曼陀羅彩繪,或許也不見得每個禮拜都PO,畫曼陀羅是一個靜心的過程,讓我去檢視自己的情緒流轉,還有發現一些我沒經歷過的心情。

這張曼陀羅圖我的發現:

原來專注這麼難,安靜的第一步是跟雜亂相處

我本來以為,透過這張曼陀羅,我可以獲得安靜,但是我卻徹徹底底的錯了,原來要進入安靜的狀態是一段蠻漫長的過程,我要先排除一些雜訊,譬如說,找到我想聽的音樂,偏偏這個時候,KKBOX出錯,轉到聽台北愛樂線上收聽,我又心神不寧,被耳機外面的電台廣播干擾,完全無法安靜,但是我能夠感知到這件事情好棒喔。

以前我總以為,安靜就是要排除一切的外在打擾,但是第一張圖我卻察覺到,安靜不是外在世界的安靜,而是內在世界的安靜,這是個很棒的開始。

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

這幾年讀了研究所,有機會上了一點點藝術創作課,然後也應用在這個彩繪上,拿一隻筆塗單一顏色在格子裡頭,就不會有立體的效果,雖然畫的也沒有多好,但是我卻開始嘗試更多元的混色、還有不同顏色的搭配。

這也挑戰我自己的價值觀,以前的我真的是那種大是大非,討厭就是討厭,喜歡就是喜歡,過於純粹,這樣的人沒有彈性,難以溝通,無法妥協,那我想看到這張圖,我也慢慢感受到自己的改變。


留白很重要

本來想要填滿這張圖,可是想想,或許用點黃色勾邊也不錯,於是就變成你看到的,留了一些白,我覺得不賴,以前的我,總是會急著想要把心中的想法,很快的梭哈,可是卻忘了,一下子給這麼多,怎麼可能讓別人消化,留點白,給一點緩衝的空間,少說一點話,反而是美的。

這是我第一張的曼陀羅圖,也希望跟你分享,是我畫畫的過程當中察覺到的一點點人生小體會,如果你也想要跟我聊聊。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宅男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