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宅男電影院 - 海猿:終極救援 Umizaru 4 brave hearts






我比較喜歡這張海報 把故事 人物說明的比較清楚

宅男電影小標:

驚心動魄的救援 奮不顧身的勇敢 

凝聚人心的團結一志 

造就一部很好噴淚的災難電影


我一向對災難電影興趣缺缺,不過這一部卻似乎有一股神奇的緣分吸引著我。
在特映會 劃票處 拍的海報立牌

果然是2012年日本票房第一的電影,真的好看。

先說一下故事:

大輔與吉岡同時入選成為海上防衛廳特救隊,大輔一邊投入工作,一邊與妻子環菜滿心期望與等待第二個寶寶誕生,吉岡對空姐女友部美香求婚卻被無情的拒絕,因此讓他面臨分手危機而苦惱萬分。
此時發生前所未有的重大海難事故,一架波音747班機在飛往日本羽田的途中,因引擎失火而急速墜入東京灣海面。「特救隊」必須在迫降之後的短短20分鐘中,救出346名乘客與機組成員,吉岡,發現女友竟然也受困在飛機上,這種需要冷靜的時刻,吉岡是否能夠保持冷靜與專業?大輔與吉岡以及救難隊的所有精英隊員們,能否在有限的時間扭轉劣勢?衝破重重驚險拯救所有寶貴的生命?

還是說一下今天特映會現場的狀況:

在幾個關鍵的救援時刻,我前面的小姐,居然舉起雙手,然後差點喊出YES,他終究還是小小聲的喊了,居然有人可以跟著劇情情緒這麼激昂,也是我最近看電影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我左邊的小姐,拿了不下五張面紙。

而我也在看到中段的時候,跟著劇中的情節一顆心揪著,情緒被直接的牽引著,好吧,我承認,我哭了。

我們節目部的經理,也跟我說他哭了,


所以去看電影的時候,記得帶面紙。

這是一部給情感跟感動很直接的電影,煽情但是不濫情。

情緒的感動給的直接:

如果說美式的災難電影講的是一種個人英雄式的神話,那日本的災難電影呈現的就是面臨災難的時候,人類團結一致的光輝情感。
這種人類遭遇災難,互信、互助彼此激勵,互相扶持的凝聚力,是一種集體潛意識的共鳴,也是上帝在我們人性當中預先安裝好的美好程式,這部電影,就有啟動這種程式的密碼。

鏡頭跟觀點的運用豐富多元,調配得當,有指揮室的場景與觀點,妻子環菜的觀點,還有飛機裡頭遭遇災難人們得情感聯繫,場面加上人情是這部電影感動人的地方。

影像的風格充滿魄力:

該給的大場面絕對不囉唆,從電影一開場的船難救援,到飛機失事,沈沒,更不用說一堆需要潛水拍攝的鏡頭,光是在這些大場面跟技術調度上,技術上就有很高的難度。

直接出動海上防衛廳的船艦、還有一堆直升機把救難電影的真實魄力呈現到極致了。

音樂與影像的緊密聯結:
這一次我花了一點力氣去注意劇中的配樂,配樂處理的真好,優雅細膩,氣勢磅礡。進電影院看的時候,除了跟著劇中的救援行動起起落落之外,也不妨可以分心去聽一下音樂,甚至是成音的細節,處裡得很細膩。

進電影院看 選大廳看
要讓這部電影可以達成我上面講的那些感動,還要有幾個條件,如果你有空的話,不妨可以找一個好一點的電影院,找最大廳,螢幕夠大,音響要夠好,才可以把這部電影的魄力跟震撼襯托出來。

是一部值得你進電影院看的好電影。

片尾也很精采喔
又是一部電影院燈光亮,大家還捨不得走的電影,
片尾曲是日本新世代的R&B天后Che'Nelle 香奈兒 演唱的 Believe。
Che'Nelle 香奈兒 的Believe專輯當中就有收錄這首電影版片尾曲,是一個六分多鍾的加長版。
片尾的時候,這首歌曲,加上幕後花絮還有之前的電影影像回顧,讓感動繼續綿延發酵,
看完電影之後也不要急著走。

那就同場佳映 這首好歌給你。




另外一位 資深老大哥 演技內斂 有深度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
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
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