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宅男電影院:奧茲大帝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宅男電影小標:

綠野仙蹤的前傳 + 華麗的童話布景


我可以說我不喜歡這部電影嗎?

因為很華而不實,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正在逐漸失去心中的純真!

這部電影在北美的票房很好,所以我想還是有很多人會喜歡,所以還是有必要為讀者們介紹這部電影,但是我必須表明的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故事結構很單薄,片長兩個小時又十分鍾,但是這個故事可以用一個90分鐘就交代完了,很像是一個要拍續集電影的前傳電影,不過這也正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精神:

迪士尼的起家厝電影 綠野仙蹤的前傳

故事是這樣的奧斯卡是一個在嘉年華會裡頭表演的落魄又好色的魔術師,搭著熱氣球被龍捲風帶到了充滿魔法的奧茲王國,當地的居民相信他就是預言當中的奧茲大帝,可以為他們趕走邪惡巫婆,帶來希望,於是他就在三大女巫之間周旋戰鬥,結局如何,其實也不用賣關子,就是像綠野仙蹤故事當中一樣,奧茲王國三大女巫,還有一個奧茲大帝。

這到底是不是好電影,我必須要說:綠野仙蹤要好看多了,因為桃樂絲的冒險有一個很充分而強烈的的動機,{回到堪薩斯} 這個他必須完成的事情,去推動他在奧茲王國的冒險。

但是奧茲大帝的冒險,就是一個騙子隨遇而安,騙子像蟑螂一樣到哪裡都能混的很好的故事,不過這如果是導演想傳達的概念,那他或許也就達到這個目的。

這部電影最大的致命傷就是,甚麼東西都只講一點點,然後某些可以被發展的概念被淹沒在一堆華麗的特效之中。

我沒有看3D版本,我想這部電影票房有很大的部分,是要靠3D撐起來的,因為看的出來裡面的特效設計都是FOR 3D的概念出發。

畫面真的非常美輪美奐,這麼美的東西,或許就是這部電影迷人的地方吧。







姑且不論我個人的喜好,這部電影還是有幾個很棒的點,值得注意:

在形式上可以看到導演很用心,但是也在考驗觀眾的耐心:

前半段在奧茲王國之前,是3:2的黑白比例,有點長,如果短一點,或許看起來就不會覺得一直在拖戲。


迪士尼的教育啟蒙

裡面有一些很好的價值:

騙子之所以是騙子只是被擺在不對的地方

在堪薩斯招搖撞騙的好色魔術師,到了奧茲王國也有可能憑藉著他招搖撞騙的把戲,在加上他原本善良的心,去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我想是這部電影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教育價值。

魔法之所以是魔法在於你是否相信這件事

奧斯卡這位騙子,不會魔法,但是有科學知識,他戰勝女巫的方式也不是給與直接的物理傷害,而是利用威嚇恐懼,去趕走他們,更深層的價值就是:當你相信某件事情的時候,那就會給你戰勝敵人的勇氣。

三個女巫很美,美呆了。

這部電影找了三個超級大美女來演出,美景加美人還有一個帥哥。

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沒錯,他就是熊麻吉當中馬克華柏格的女友,
烏克蘭血統,讓他多了一種好萊塢女星沒有的異國美。

難怪大家都喜歡找烏克蘭女性一起生混血兒,他們的輪廓真的好完美,而且裡面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的角色是最立體的,轉變起伏最大,其他兩位女明星,就是名符其實的美女花瓶。


瑞秋懷茲

蜜雪兒威廉絲 Michelle Williams    
 請原諒我並容許我破一個梗:

在堪薩斯的的一場表演當中,有一個女孩坐著輪椅去看奧茲的表演,因為奧茲的表演過於逼真,竟然讓女孩相信,奧茲可以治病,於是希望奧斯為他施法,讓他可以再度行走,然而魔術終究只是一種騙術,女孩沒有心願成真。

到了奧茲王國之後,奧茲利用膠水拯救了一個被怪物襲擊之後,雙腳碎裂的陶瓷娃娃。

這兩件事情導演輕描淡寫,但是卻很有力量。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